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蠟燭兩頭燒 82.1%職場媽媽想逃家

yes123求職網5日舉辦「職場媽媽甘苦與母親節商機調查」記者會,邀請單親的浦媽媽(前左)等分享職場媽媽的甘苦,兒子特地獻花祝媽媽母親節快樂。(記者簡榮豐攝)

yes123求職網5日舉辦「職場媽媽甘苦與母親節商機調查」記者會,邀請單親的浦媽媽(前左)等分享職場媽媽的甘苦,兒子特地獻花祝媽媽母親節快樂。(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05 11:4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職場媽媽辛苦了!許多女性要兼顧家計,還要照料小孩,蠟燭兩頭燒,幾乎全年無休,但是真正能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有限,約有4分之3覺得有罪惡感,甚至想換工作。

yes123求職網》今日公布「職場媽媽甘苦與母親節商機調查」,顯示職場媽媽覺得最辛苦的地方是「下班後做家事」(63.5%)、「把子女教養好」(62.5%)、「缺乏陪伴小孩的時間」(54.2%)及「缺乏自己的時間」(53.5%);44.9%表示一整年沒有一天真正休息,有82.1%的職場媽媽透露「曾有過」離家喘息的念頭。

為了工作,不能親自照顧子女,73.1%的職場媽媽覺得「會有罪惡感」;每逢上班日、下班後與子女相處的時間平均為95.2分鐘!調查也嘗試詢問,如果老公或家人能每月給35K,就會離開職場改當全職媽媽。

「下班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28歲的楊媽媽和先生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她每天要控制好時間,傍晚6點半下班、7點接1歲大的女兒、8點回到家,先忙完小孩再吃晚餐。她說,考慮過請育嬰留職停薪,但自己靜不下來,收入也怕不夠育兒和房貸支出,工作不僅帶來收入,也有成就感,讓她更有勇氣面對下一個挑戰。

《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整體而言,職場媽媽替自己的工作表現平均打69.5分;相較之下,對母親的角色平均僅給自己55.8分,低於工作表現,自評結果也不算及格。

產後復職的楊媽媽分享職場媽媽的甘苦。(記者簡榮豐攝)

產後復職的楊媽媽分享職場媽媽的甘苦。(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