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家庭做蛋糕 感恩媽咪辛勞

單親的林媽媽(右)因家中無法讓孩子下廚,來到烹飪教室才有機會和孩子一起動手,孩子也首度體會做蛋糕的樂趣,非常開心。(記者吳柏軒攝)

單親的林媽媽(右)因家中無法讓孩子下廚,來到烹飪教室才有機會和孩子一起動手,孩子也首度體會做蛋糕的樂趣,非常開心。(記者吳柏軒攝)

2015/05/0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母親節前夕,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學生決定舉辦更有意義的活動,他們與烹飪教室、台北市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合辦「DIY我的愛」,請孩童與單親母親一起做蛋糕、寫卡片,表達對單親媽咪的愛。

四對單親母親與孩童,昨天在烹飪教室跟著老師一起實作。從打散奶油、加入麵粉、雞蛋、砂糖、牛奶等,攪拌均勻最後送入烤箱,烤出香噴噴的馬芬蛋糕並予裝飾。孩子趁著空檔寫母親節卡片,感謝媽咪一年來的辛勞。

來自中國的楊媽媽八年多前與丈夫離婚,獨力扶養一對兒女,如今兒子十三歲、女兒九歲,平常擔任清潔工作,很少有時間與孩子一起下廚。她透過婦女中心參加活動,希望可以多花點時間和小朋友相處。

扶養三個男童的林媽媽說,透過這次機會也讓小孩第一次學習料理,感覺很棒,也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大學生利用拍片收入 促成美事

學生林玉頎表示,全組十人利用平時拍片累積的廣告收入,與婦女中心、烹飪教室接洽,讓單親家庭的親子有輕鬆的活動機會增進感情。過程中看見母子合作打蛋、裝飾,小朋友的笑顏,與母親紓壓的神情,「覺得活動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