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嚴抓違停惹怨 溪北擬推停車收費

新營區中正路周邊停車格不足,是警方取締違停熱區,使得到公所洽公、到銀行領錢、到商家消費的民眾很不滿。(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區中正路周邊停車格不足,是警方取締違停熱區,使得到公所洽公、到銀行領錢、到商家消費的民眾很不滿。(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28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警方全力執行市府「違停零容忍」,開單不手軟,各區有支持聲、也有民怨。新營區公所昨邀請交通局、新營分局、台銀新營分行、商家代表開會,針對新營區停車問題研商解決。見微知著,新營區的做法在解決問題,希望不僅是一味開單引爆民怨。

包括公所在內,都表示停車位不足,應設法滿足民眾停車需求,只開罰單不能解決問題。交通局代表指出,研議增設汽機車停車格、溪北(原南縣)停車收費和獎勵民間設置停車場。

新營市區的中山路、中正路、復興路、民權路,都是警方舉發車輛違規停車的「熱區」,擔任台南市里長事務促進協會理事長的新營大宏里里長蔡崇名表示,員警人手一台相機,看到違停就拍照逕行舉發,整條路違停車主「無一倖免」;警察好像吃飽閒閒等開紅單,幫市庫「搶錢」,引起民眾極度不滿。

蔡崇名說,全台有哪條路像新營中正路一樣全線劃上禁停的紅線,很不像話,商家不能卸貨,民眾到銀行領錢、買個咖啡就被開違停罰單,搞到民怨四起,商家沒生意做。他強調,整頓交通沒人反對,但市府要滿足民眾停車需求,不能只開紅單。

新營中正路周邊停車現況問題不少,除了劃紅線以致停車格不夠,路邊停車位和綠都心公園地下停車場被部分民眾長時間占用;新營文化中心內部停車場不開放,把車子往外推,台銀新營分行以安全為考量,不願釋出停車場等都被拿出來討論。

新營警分局交通組表示,警方知道停車位不足,有些民眾臨時違停「心裡也不願意」。強力執法不是改善違停的唯一手段,市府應增設停車格並考慮收費,否則被占用,蓋再多停車場、停車格也不夠用,應依「使用者付費」原則收費。

新營公所主秘顏文穗說,取締違停、整頓交通、保障市民安全,勢在必行,但衍生的取締引起商家抱怨影響生意、民怨停車位不足都是事實,透過會商,希望找出兩全其美的辦法。

交通局官員指出,原南縣重要路段採計時或計次收費已開始研議,加上研擬獎勵民營停車場,希望今年內能實施。但市議員蔡育輝都反對,他說,新營區人口才七萬八千多人,停車收費更讓消費者不敢停車買東西,影響商家生意。原南縣在南市升格前曾研議公有停車格收費,但不了了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