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砍公教年金民進黨提復議 韓國瑜首次投下關鍵票否決

立法院院會12日進行投票大戰,在藍綠票數相同的情況下,最後藍營靠立法議會韓國瑜投下最關鍵的反對票才險勝。(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院會12日進行投票大戰,在藍綠票數相同的情況下,最後藍營靠立法議會韓國瑜投下最關鍵的反對票才險勝。(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12 13:2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上午處理討論事項,針對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的停砍公教年金等三案,民進黨團提出復議案,在藍、綠皆有立委缺席的情況下,表決「打成平手」,最後由主席、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

針對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的停砍公教年金等三案,民進黨團於今日院會提出復議,第一案首次表決結果,出席94人、贊成47人、反對47人,雙方均未過半數,經重新表決一次,出席95人、贊成47人、反對48人,因此復議案不通過。

第二案投票結果,出席93人、贊成47人、反對46人,國民黨團急忙喊出重付表決,結果出席94人、贊成47人、反對47人,棄權0人,「打成平手」,最後由主席韓國瑜裁決反對,復議案不通過。

第三案表決結果,出席94人、贊成47人、反對47人,棄權0人,依據議事規則,再進行表決,結果出席94人、贊成47人、反對47人,棄權0人,還是打成平手,最後主席韓國瑜決定反對,復議案不通過。

對於表決結果,民進黨立委不斷在台下高喊院長要議事中立,讓韓國瑜不時要求立委們維持秩序、「請肅靜」,呼籲大家保持議場肅靜,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更是在第一時間,透過Threads平台發文:「韓國瑜不演了,許智傑第一次看到不中立的立法院長!太傻眼了。」

國民黨立委則反駁是依規定行使職權,並指前院長王金平也曾在禁美牛案中投下關鍵票否決。過程中,民眾黨立委均未參與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