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地球日 環團三崁店會師

與會親子排列出蛙與水的圖案空拍,凸顯地球日活動主題。(市政府環保局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與會親子排列出蛙與水的圖案空拍,凸顯地球日活動主題。(市政府環保局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5/04/20 06:0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許孩子們一個美麗的未來!」響應世界地球日,鹽水溪流域的NGO團體,以及產官學界同步舉辦環境教育,在以諸羅樹蛙生態著稱的永康三崁店會師,大小朋友共同宣誓守護自然公園。

副市長曾旭正當場回應各界期盼,強調目前正與台糖協商,爭取保留三崁店的生態棲地,希望打造台南第二個巴克禮公園。

地球日活動由荒野保護協會、大港社區、華醫等共同舉辦,邀請產官學界與NGO團體等十六個單位一起響應,逾五百位親子參加,氣氛熱烈。昨天一早,鹽水溪上中下游的新光社區、三崁店、出海口,以及巴克禮公園與台灣歷史博物館等地同步展開環境教育課程。在大人的帶領下,小朋友動手清淨家園,扎根守護土地的觀念,再以步行或單車的低碳方式展開會師。

上午十點半,大小朋友齊聚三崁店,先以環保節能創意劇暖場,再與曾旭正對談,從鹽水溪的整治、巡守,到諸羅樹蛙棲地的保護等,擘劃自然生態營造工程的美麗願景。

空拍宣示護水

曾旭正全程參與,並大聲宣示活動主題,強調市政府護水源、保濕地的決心,號召各界響應,留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親子並排列出設計圖案,進行空拍,呈現「蛙蛙愛水、人人護水、共同保留自然棲地」的活動主題,全場歡呼,相當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