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餘人淨蘭潭 清出500餘支瓶子

志工清出的垃圾中,玻璃瓶就有500多支。(記者王善嬿攝)

志工清出的垃圾中,玻璃瓶就有500多支。(記者王善嬿攝)

2015/04/19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為響應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嘉市環保局結合公民團體,昨天號召五百多名志工淨蘭潭、撿垃圾,在泛月廣場旁五百公尺邊坡,共清出酒瓶、打火機、寶特瓶等逾三百公斤垃圾,其中還包含具有毒物質的電池,讓志工驚嘆:「這就是我們喝的水嗎?好髒!」

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經理歐秋聲說明,管理處定期派員巡查蘭潭水庫,清理周邊環境,市府也設垃圾桶在潭邊,但仍有民眾缺乏公德心、亂丟垃圾,尤其酒瓶等物重量重,沉入潭底,清潔人員難發現,最近因少降雨,水位下降,沉在較底部的垃圾就現形。

歐秋聲說,蘭潭水庫的水會經淨水場沉澱過濾、消毒,達到飲用水標準才送至用戶,民眾不用擔心,但蘭潭水庫是飲用水水質水源保護區,確實不應出現寶特瓶、酒瓶等垃圾。

昨天,環保局結合荒保嘉義分會、紅十字會嘉市水上救生大隊、嘉義北區扶輪青年服務團、嘉義國中及文雅國小等單位團體,約五百多名志工花了兩小時,清理泛月廣場到三信亭邊坡,短短五百公尺,清出逾三百公斤垃圾,包括玻璃瓶五百多支、寶特瓶七十支,另有打火機、手機、傳呼器及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