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稽查員被「岡山鋼鐵」反鎖 高市環局提告

環保局人員稽查岡山鋼鐵廠,疑遭業者反鎖限制行動,環局要告妨害公務。(記者陳祐誠攝)

環保局人員稽查岡山鋼鐵廠,疑遭業者反鎖限制行動,環局要告妨害公務。(記者陳祐誠攝)

2015/03/27 08:00

警方到場才解圍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市廢棄多時的岡山鋼鐵廠,遭民眾檢舉堆置廢棄物,環保局昨派兩名人員前往稽查,卻遭廠方反鎖廠內限制行動,還要求刪除相機內照片,兩人向警方報案,才由派出所員警到場解圍;環保局表示,將對業者提起妨害公務的告訴。

岡山鋼鐵廠廠區佔地約三.二萬坪,市值超過十五億元,曾傳出債權爭議,部分廠區目前轉成倉庫與停車場,堆放脫硫渣等物。

環保局前天接獲檢舉,指廠區內堆放大量不明廢棄物,昨日上午兩名稽查員前往了解,兩人驅車進入工廠,向員工表明來意後開始拍照蒐證,欲離去時卻發現原本敞開的大門被關閉,且出現另外三人擋住去路,儘管稽查員出示證件,對方仍態度強硬,不願放人。

稽查員說,王姓負責人抵達工廠後,態度不佳質問來意,且揚言對兩人提告,還語帶威脅要他們刪除相機內的照片。稽查員因擔心自身安危,被迫刪除部分照片,雙方陷入僵局,稽查員向岡山分局報案,不久後壽天派出所員警到場解圍,並將兩邊人員帶回做筆錄。

業者見到警方後態度軟化,稱廠區曾引起糾紛,看到有不明人士進入拍照,以為是有心人鬧場,才把他們請進辦公室詢問,否認限制兩稽查員的行動。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高宗永表示,稽查員已表明身分,廠方竟然限制行動,將提起妨害公務的告訴。至於工廠內堆放的脫硫渣,儘管屬於合法物品,但若數量超過三千立方公尺,仍可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五十六條,處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