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家要拆了 天王星住戶不捨「不想面對,但也只能接受」

天王星大樓今天起開始進行拆除作業。(記者許麗娟攝)

天王星大樓今天起開始進行拆除作業。(記者許麗娟攝)

2024/04/05 12:0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因強震傾斜而成危樓,今天(5日)開始拆除,9樓建物預計2周拆除完畢,大樓主委王貞云上午也到拆除現場,對於住戶們不捨的心情,她說,事情發生了,雖然不太想面對,但也只能接受。

王貞云表示,大樓住戶共75戶,所有權人有60多人,真正有住在大樓內的約50多戶,現在縣府決定將大樓拆除,有看到住戶的東西會幫忙拿出來,她這邊會盡量收集住戶的需求,例如重要東西擺放的位置,住戶希望能取出的物品多是身家財產,像積蓄、結婚的紀念金飾等,會與政府溝通希望能盡力取出。

至於住戶的安置問題,王貞云說,目前住戶是分散在各個旅館,很感謝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有熱心的業者提供3天免費住宿,但未來也還是不知所措,目前還沒有收到最新的消息,也可能後續會到中華國小的臨時收容所。

她也說,災害發生後,花蓮縣府能提供的資源有限,官員也已經盡心盡力,希望政府以外的民間團體,可以再伸出援手,給他們更多的資源。

天王星大樓主委王貞云說,住戶們對於住家要被拆了,雖然不太想面對,但也只能接受。(記者許麗娟攝)

天王星大樓主委王貞云說,住戶們對於住家要被拆了,雖然不太想面對,但也只能接受。(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