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搖不停!規模5餘震又+2 氣象署提醒出遊規劃避開危險區域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說明昨晚到凌晨,連續發生2起規模5的餘震,仍是403花蓮強震的餘震,提醒近期鋒面加上地震,山區易土石崩落須小心。(記者吳柏軒攝)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說明昨晚到凌晨,連續發生2起規模5的餘震,仍是403花蓮強震的餘震,提醒近期鋒面加上地震,山區易土石崩落須小心。(記者吳柏軒攝)

2024/04/05 10:4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403花蓮強震發生後,餘震2天來仍不斷發生,且達大範圍且有感的地震數已累積到113個,如昨晚10點半及凌晨2點半,接連發生規模5以上餘震,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認為,餘震慢慢趨於穩定,但鋒面來臨,山區道路、土石鬆軟加上雨水濕潤,若同時餘震可能導致山崩落石,民眾清明連假出遊規劃,要注意避開相關危險區域,保障自身安全。

吳健富表示,403花蓮地震規模達7.2,能量很大代表板塊擠壓累積一段時間,目前從3日的主震發生統計至今(5日)上午9點16分,有感餘震已達486個,其中範圍較大且顯著有感的餘震113個,小區域的餘震373個,慢慢趨於穩定,以小區域的有感地震陸陸續續釋放,但仍不排除有規模5到6的地震發生。

而昨晚10點半發生規模5.1地震,深度10公里,今天凌晨再有規模5.3地震,深度31.2公里,吳健富說,2起餘震都在規模7.2主震的震央附近,雖深度不同,但一個地震斷層可能深達4、50公里,因此仍判斷昨2起是餘震。

吳健富說,昨深夜2起餘震,對部分人來說搖晃較大,分析主要是台北盆地與大樓效應,加上平躺睡眠時人體接觸的平面較大,而晚上又安靜所致;而凌晨2點35分的餘震規模達5.3,能量較大,國家級警報也啟動並針對宜蘭、花蓮等地發布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