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日網熱議「台灣避難所」 一款帳篷引網大讚

日本網友紛紛以「台灣の避難所」為關鍵字稱讚台灣設置的災民避難所非常棒,有網友甚至稱「日本完敗」。(圖擷自X)

日本網友紛紛以「台灣の避難所」為關鍵字稱讚台灣設置的災民避難所非常棒,有網友甚至稱「日本完敗」。(圖擷自X)

2024/04/05 10:30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近海於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在各地造成許多嚴重災情,引發國際關注,日媒也有記者進到避難所採訪報導,在日本網路引發一陣熱議,日本網友紛紛以「台灣の避難所」為關鍵字稱讚台灣設置的災民避難所非常棒,有網友甚至稱「日本完敗」。

3日上午近8點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在當地造成多處發生房屋傾斜、道路受損、山崩或土石流等災情,許多國際媒體紛紛報導台灣的災情,有日本媒體更進行連線報導。在報導中提到,在花蓮市設立的疏散中心配備了空調和無線網路,並設有由醫療專業人員組成的諮詢台,同時也提供食物、飲料和生活用品等。

在社群平台「X」上可看到,許多日本網友轉貼電視報導畫面,並在發文中提到「台灣の避難所」,只見日本網友紛紛稱讚台灣設置的災民避難所非常棒,有人還貼出日本在發生能登強震後的避難中心畫面,指當時所有人都直接在大空間裡席地而睡,不像台灣避難所有帳篷可以保障隱私,有網友更質疑「災害對策費用怎麼了?」、「日本完敗」。

有網友還發文稱,其實不只台灣,在義大利等頻繁發生地震的國家也都有類似表現,並指問題應該是「日本很奇怪」,質疑日本公部門的運作方式不夠重視人民,讓受災的人民還受到惡劣對待。

在網友轉貼的相關畫面中可看到,避難所內的帳篷上可看到「慈濟」的LOGO及字樣,根據網路資訊也可看到,確實是由慈濟調度到花蓮各安置點供被安置民眾使用,慈濟稱該款帳篷為「福慧隔屏」,並指該隔屏出現的起因是2018年2月6日深夜花蓮曾發生規模6.2淺層地震,但當時災民毫無遮隱的開放空間起居,在災後慈濟內部經過討論,才設計這款讓被安置民眾有隱私空間的安置設施。

有日本網友貼出日本在發生能登強震後的避難中心畫面,指當時所有人都直接在大空間裡席地而睡,不像台灣避難所有帳篷可以保障隱私。(圖擷自X)

有日本網友貼出日本在發生能登強震後的避難中心畫面,指當時所有人都直接在大空間裡席地而睡,不像台灣避難所有帳篷可以保障隱私。(圖擷自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