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M1A2T戰車返台延到第四季 軍方淡定傳因美軍邀請參與聯合演習

2024/04/05 11:07

我國向美採購的M1A2T戰車,首批38輛傳出將延到今年第四季才能運交台灣。圖為美國陸軍的M1A2戰車射擊情形。(取自美軍DVIDS網站)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向美採購108輛M1A2T戰車,首批38輛原訂在今年中就可交貨抵台,但軍方內部傳出首批戰車抵台的時程可能生變,時程要延到今年第四季。不過,對於這項時程調整的訊息,軍方卻是異常淡定,軍方內部甚至傳出,是因為美軍邀請我國裝甲部隊參與下半年要舉行的聯合演習,並且指名要由新出廠的台灣M1A2T戰車及在美接裝的官兵共同參與,因而影響了戰車返台的時程。

相關人士指出,生產M1A2T原廠的量產速度為每月可生產4輛,目前台灣的M1A2T戰車已有約莫30餘輛出廠,並由我國裝甲部隊接裝官兵進行各項測試及接裝訓練,不過,因為要抽出來參與美軍聯合演習的戰車數量可能多達18輛之多,演習的時間點又是在今年下半年,因此首批38輛M1A2T戰車要返台交貨,要等原廠持續生產到一定數量之後,時程可能會延到今年第四季。

對於首批戰車返台時程可能因受邀參加美軍聯合演訓而延到第四季,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陸軍涉外軍事交流均依年度計畫執行;相關細節援例不予評論。 M1A2T戰車交裝整備事項,均依工作節點執行,進度正常。陸軍司令部並指出,陸軍秉訓練不間斷原則,坑子口訓場工程採「分區、分段、分時」整建,班隊施訓依工程施作間隔,適切調整流路。

我國向美採購108輛M1A2T戰車,總金額達到405億餘元,交貨期程分為3年,今年起至2026年分別為38輛、42輛與28輛。有別於我國現役主力戰車多搭載105公厘戰車砲,M1A2T採用威力更大、射程更遠的120公厘戰車砲,以及更先進的情傳與防護力,未來部署於台灣北部,將可強化灘岸與政經樞紐的防衛能力。

軍方人士今天說,M1A2T戰車採購案有多個配套措施同步進行中,包括種子教教官與接裝官兵的訓練丶新式戰車訓場整建及營舍規劃丶M1A2T戰車120公厘戰車砲砲彈擬合作生產等等,目前是分頭進行中,其中,120公厘戰車砲彈的生產,在美國軍工大廠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下稱諾格)居間的協助下,直接在台灣生產120公厘戰車砲砲彈的可能性越來越樂觀,除了可強化與諾格的技術合作,更進一步擴充國軍彈藥庫存補給的能力。

陸軍發佈M1A2T戰車採購說明,並以性能對比方式,指M1A2T戰車無論是在火力丶防護力及機動力等指標上,都大勝中國解放軍的99式主力戰車。(圖:取自陸軍司令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