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1A2T戰車將到貨 立委考察坑子口訓場籲「儘速完成必要建設」

2024/03/25 17:13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今日考察坑子口訓場。(取自王定宇臉書)

相關新聞請見

陸軍戰車掩體整建費近翻倍 原案北五堵營區掩體「全消失」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預計最快於今年上半年起陸續接收108輛美製M1A2T戰車,不過,位於新竹的裝甲兵訓練指揮部相關新建設施,卻需遲至2026年才會完工。為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今(25)日考察坑子口訓場,了解整建規劃情形,根據軍媒《軍聞社》報導,立院外委會期許儘速完成必要建設,完善新式裝備接裝及訓練成效。

我國向美國採購的108輛M1A2T戰車,將搭載120公厘戰車砲及各式先進配備,火力、防護力與機動性皆居我國現役戰車之冠。根據規劃,陸軍今年將獲得38輛M1A2T戰車,明年及後年將分別獲得42輛、28輛,並以北台灣為主要部署地點,衛戍我國的中樞要地。

不過,國軍整建M1A2T戰車訓場的進度卻不如預期,原定戰甲車掩體工程案、長安營區及坑子口二大訓練場的擴建、整建工程須於去(2023)年完工,卻受到成本大幅上漲、招標不順等因素,延宕至2026年才會執行完畢。陸軍上週送交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說明,長安營區、坑子口訓場將先後開工,即使M1A2T戰車抵台,現有訓場仍將「部分開放」,以維持部隊換裝、現役部隊射訓、訓場擴建計畫齊頭並進。

陸軍報告陳述,M1A2T戰車於坑子口展開實彈射擊訓練,鑒於訓場擴建持續進行,陸軍將「統一集中」實施班隊射擊流路,從分批、分量改為集中進訓,開放一個射擊台、一個目標區供部隊施訓,以「部分開放」方式確保施工與訓練並進。另也將調用其他基地、調整其他訓場排程,同時藉由召開「施工協調會」排定每月停工期,降低對部隊進訓的影響。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今日考察坑子口訓場。(取自王定宇臉書)
《軍聞社》今日報導則指,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前往新竹地區考察陸軍坑子口訓練場整建規劃情形,立委期許儘速完成必要建設,完善新式裝備接裝及訓練成效。王定宇聽取簡報、各項設施預算需求及預期完工年份,以及與陸軍將官、教官等研討各項戰術、射擊課目訓練需求,期盼能妥慎運用珍貴公帑,完成整建規劃,同時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新式裝備訓練目標。

王定宇表示,為了強化自我防衛實力,除了新式裝備建案能如期完成外,訓練場地的整建規劃亦必須滿足訓練需求,期許陸軍對此能妥善規劃執行,立院外委會也將全力支持,共同提升國防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