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體貼病童 等開刀先看卡通

奇美醫院手術室可愛圖案溫馨佈置,以及動畫卡通播放等設備,減緩孩童的焦慮情緒。(記者林孟婷攝)

奇美醫院手術室可愛圖案溫馨佈置,以及動畫卡通播放等設備,減緩孩童的焦慮情緒。(記者林孟婷攝)

2015/03/25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南台灣首創!為化解學齡前兒童進入手術房的恐懼,進而安撫病人及家屬情緒,奇美醫院在手術房內提供卡通動畫並溫馨佈置,果然發揮讓孩童安心接受治療的效果,也讓不少病人家屬直誇「揪感心」。

奇美醫院開刀房副護理長王桂櫻表示,學齡前兒童在各方面的發展都還未成熟,面對治療時可能帶來的身體不適、與父母分離的焦慮、對陌生環境及陌生人所產生的害怕等因素,都成為壓力的來源,出現情緒不穩情況。

護理部督導鍾正姮表示,在接受手術前,兒童常因情緒不穩定而有罵人、打人、生氣、哭泣、緊閉雙眼、不喜歡與人接觸等反應行為,看在父母親眼裡,心中不捨、心疼。

鍾正姮指出,孩童在哭鬧過程,可能會造成喉頭水腫、唾液分泌而增加麻醉風險,「如何讓兒童平穩、順利接受各種治療,就是件很困難的任務。」

為此,奇美醫院針對兒童手術病房進行溫馨佈置,透過可愛圖案壁畫,以及溫馨色系傳達出溫暖之感,讓孩童進入手術房等待時,不會感覺恐懼。

此外,並增加卡通動畫播放,透過電視播放卡通,以轉移病童的注意力、減少哭鬧情況。

王桂櫻說,今年二至三月份,五十位學齡前孩童,就有約五成孩童因為觀看動畫卡通、轉移注意力而減少哭鬧,有效紓解病童的害怕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