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才爆管又滲漏 尖豐路凸起破碎

自來水公司位於頭份鎮濫坑里尖豐路一三八八號前直徑六十公分的水管發生滲漏,柏油路面被水壓撐起破裂。(記者彭健禮攝)

自來水公司位於頭份鎮濫坑里尖豐路一三八八號前直徑六十公分的水管發生滲漏,柏油路面被水壓撐起破裂。(記者彭健禮攝)

2015/02/10 08:00

乾旱期頻出包 民批浪費水資源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自來水公司埋設在頭份鎮東興路下的大型幹管前天爆裂,造成東興路水淹成河,頭份、竹南地區六萬戶停水,民眾怨聲載道;不料,頭份鎮尖豐公路昨天也傳出爆管,水壓將柏油路面撐起一個凸丘,不過,自來水公司表示,是鐵管接頭破損造成滲漏,已緊急修復。

前天凌晨四點多,頭份鎮東興路下直徑一百卅五公分自來水管突然爆裂,路面被強大水壓衝破,管內自來水猶如湧泉般噴洩,一度高達一公尺,兩旁五十公尺範圍的二十一戶民宅水淹及膝。

爆裂的水管因為是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永和山水庫東興淨水廠供輸頭份、竹南用戶的主幹管,造成六萬戶停水,並流失了七百噸水,民眾批評乾旱期間已缺水還發生爆管,浪費珍貴水資源。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前天搶修完成,並在前晚十點二十分恢復供水,評估將東興路幹管汰換成金屬管,並改繞道銀河路,避開人口稠密區。不料,位在頭份鎮濫坑里尖豐路一三八八號前的管線昨天上午約七點,也傳出爆管。

濫坑里里長黎運龍說,溢出的水量雖不像東興路多,也沒有民宅因此淹水,但外洩的水壓將尖豐公路的路面撐起一個凸丘,柏油鋪面碎裂,對來往行車安全造成威脅。

水公司:備援管線 不影響供水

自來水公司三區處副理謝張浩說,尖豐公路的水管是永和山水庫與明德水庫之間的「備援管線」,直徑六十公分,主要功能為水源調度,不影響民生供水。

謝張浩表示,這條備援管線長達十多公里,採金屬管銜接通貫,雖然已埋設三十多年,但強度較東興路的混凝土管高,經了解是因為鐵管接頭破損,造成管內水滲漏,已緊急修復。

自來水公司昨天緊急進行開挖修復。(記者彭健禮攝)

自來水公司昨天緊急進行開挖修復。(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