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爆管大淹水 受災戶要求從優賠償

白天積水消退後,露出支離破碎的路面,環境一片狼藉。(記者鄭鴻達攝)

白天積水消退後,露出支離破碎的路面,環境一片狼藉。(記者鄭鴻達攝)

2015/02/09 08:00

自來水涵管爆裂 四萬戶停水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鎮東興路昨天凌晨自來水涵管爆裂,水噴一公尺高,道路支離破碎、淹沒兩百公尺街道,水深一度高達五十公分,波及二十一住戶,造成頭份、竹南等地區四萬戶大停水,民眾怒批已三度爆管,還在乾旱期間發生,相當浪費珍貴水資源。

縣長徐耀昌、頭份鎮長徐定禎及地方民代前往了解後,表示已與台水主管達成汰換災區七百公尺長管線,以及賠償從優的協議,並要求協調會要有相關單位參與。

第三次了!民眾怒批淹到怕

張姓菜販說,昨天清晨四點許他在貨車小憩,不久聽到下雨般稀哩嘩啦水聲,才發現水淹滿司人員緊急修復,但水公司的人快四十分鐘才到,先前已爆過兩次,只求盡快恢復原狀並保證不再發生。

居民怒批,民國九十二年、一O二年也發生爆管,近兩次都在春節前夕,都乾旱了還浪費水資源,水公司先前善後態度惡劣,談財損賠償費用一再打折,連三次爆管已淹到怕,曾反映別讓重車通行,避免壓壞水管,也要求更新管線,災難卻再度發生。

苗栗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鄭勝峰表示,隊員封鎖現場後,先排除積水恢復居民通行、調度水車支援民眾生活用水,但民宅積水仍需台水調機具抽水。

台水指埋管符規定 將與台電釐權責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說,破管管徑一百三十五公分,水源為永和山水庫,公司獲報後十分鐘就切斷供水並派員搶修,損失約七百噸水,第一時間頭份、竹南及局部後龍地區三、四萬戶停水,上午搶修後,剩下竹南一萬五千戶要到今天凌晨全面恢復供水。

謝張浩說,此預力混凝土管在民國七十四年埋設,深度達一點二公尺,符合一公尺規定,開挖發現台電陰井手孔做在管上,重車頻繁輾壓讓水管爆開,將與台電釐清權責。

台水除搶修外也派員查訪、協商,並請清潔公司打掃,未來將汰換成金屬管,若附近銀河路有空間將繞道,避免行經人多區域。

破裂的涵管為混凝土管,口徑有135公分。(記者鄭鴻達翻攝)

破裂的涵管為混凝土管,口徑有135公分。(記者鄭鴻達翻攝)

苗栗頭份東興路昨凌晨自來水涵管爆裂,淹水的高達一度有50公分高。(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頭份東興路昨凌晨自來水涵管爆裂,淹水的高達一度有50公分高。(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