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地下水管爆裂 大水沖破路面

基隆市地下水管昨天下午破裂,飲用水湧出路面。(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地下水管昨天下午破裂,飲用水湧出路面。(記者林嘉東攝)

2015/02/09 06:00

〔記者俞肇福、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成功二路八十七號前,昨天下午兩點多驚傳地下700mm管線破裂,大水將柏油路面沖破,造成直徑兩公尺寬的大洞,水深達一.五公尺;成功二路、安一路及中山一、二路周邊住戶無水可用,市府工務處已經致電水公司,緊急派員搶修中。

遭波及的成功二路上自行車店老闆說,昨天上午一早,自來水公司就派員來維修埋在地下的自來水幹管,想不到包商走沒多走,自來水幹管反而爆裂;周邊道路的柏油路面隆起,成功二路上兩個車道路面嚴重破損,警方據報後,在成功二路、中山一路口及成功二路、安一路口進行交管,公車及車輛紛紛改道。

事發後,基隆市議長宋瑋莉、工務處長李銅城、公車處長陳新埤、中山區公所區長鄭錦濃均趕到現場,自來水公司包商也趕抵現場挖開路面,修復爆裂的自來水幹管。

自行車行老闆說,水淹到店內至少有卅公分高,從屋外不斷灌進店內,爆裂水管上方擺放的磚頭,也被沖到店門口,他回神後,立刻跑回店內把腳踏車搬到儲藏室床板上,損失尚難估計。

周邊的美髮店老闆娘十分無奈,因為店內已經沒有水可以幫顧客洗頭,只好說抱歉,請顧客剪髮後,自己回家洗頭;周邊里長童意鵬說,安樂市場內都停水,希望包商趕緊搶修完畢,否則商家都無法做生意。

李銅城說,現場已請警方派員實施交通管制,至於損鄰部分,今天會請自來水公司派員前來勘查時,再行討論。

基隆市地下水管昨天下午破裂,大水沖破地面。(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地下水管昨天下午破裂,大水沖破地面。(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