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新春 鹿港嘉年華討吉祥 北斗賞花燈

2015/02/10 08:00

鹿港徵求一對新人 古禮迎親

〔記者湯世名、劉曉欣/綜合報導〕歡喜迎新春!鹿港鎮公所將在春節後的二月二十七日起一連二天推出「新春飛羊嘉年華」活動,目前已號召鎮內近五十個公民營單位共襄盛舉,並公開徵求一對將於今年結婚的新人,身穿古式鳳冠霞帔參與嘉年華遊行,為新春討個吉慶;另外,北斗媽祖花燈節,昨天則已隆重點燈展出,最特別的是「燈王區」,全都是狀元、榜眼與探花的前三名彩繪燈籠作品。

二千個羊年小提燈 27日發送

鹿港鎮長黃振彥與夫人楊妙月,昨天連袂以充滿古早味的婚禮為即將到來的「新春飛羊嘉年華」活動暖身,黃振彥扮演新郎倌,楊妙月則身穿古式鳳冠霞帔坐在花轎裡頭,由黃振彥拉著前進,充滿喜氣。

黃振彥表示,鎮公所準備了二千個羊年小提燈,將在二月二十七日下午三時於鎮立體育場拱門前發送,送完為止;民眾領到小提燈之後,將提燈摺好,二十八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提著燈籠到體育場拱門前蓋章,即可索取摸彩券一張,並在晚間六時三十分參加嘉年華遊行,當晚將有各式陣頭加上古式婚禮、閤港福德祠虎爺陣、歌舞秀、獅鼓陣等,將鹿港的街頭點綴得燦爛繽紛,喜氣洋洋。

當晚九時在體育場拱門前將舉行摸彩活動,獎品有四十二吋與三十二吋液晶電視,以及電冰箱、洗衣機、乾衣機、平板電腦、數位相機、腳踏車、雞精等,獎品非常豐富。另外,鎮公所還公開徵求一對即將於今年結婚的新人,將在二十八日晚間的活動中以古式婚禮迎親方式遊行,意者可向鹿港鎮公所建設觀光課黃小姐7772006分機1310聯繫。

北斗燈王區 展復古彩繪花燈

強調復古的北斗媽祖花燈節,昨天則已隆重點燈,將持續展出到三月八日,最特別的是「燈王區」,全是狀元、榜眼與探花的前三名彩繪燈籠作品,在國小組方面,北斗國小是最大贏家!

只要一踏進奠安宮廟埕,就可以看到「燈王區」,全部都是原汁原味的「北斗製造」,發揮學生童心的藝術創意。北斗奠安宮文化公關組長陳國展說,在全國各地的花燈展,很少有以學生彩繪花燈為主題,不過去年北斗奠安宮的彩繪花燈展很成功,希望能夠延續復古、彩繪花燈的主軸,讓遊客可以看到更多年輕學子的創作生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