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勝腦麻 李宜紋開餅乾店圓夢

腦性麻痺女孩李宜紋靠自己無力又不靈活的雙手,做手工餅工勇敢圓夢。(記者黃淑莉攝)

腦性麻痺女孩李宜紋靠自己無力又不靈活的雙手,做手工餅工勇敢圓夢。(記者黃淑莉攝)

2015/02/08 06:00

〔記者黃淑莉、林國賢/綜合報導〕春節將屆,斗六市民代表會邀請名家現場寫春聯,德春慈善會及斗六一家幼兒園,也分別舉辦圍爐尾牙、愛心園遊會;患有腦性麻痺的女孩李宜紋則把握機會,四處推銷自製手工餅乾。

三十歲李宜紋因腦性麻痺手腳不靈活、講話口齒不清晰,高職畢業後北上求職又四處碰壁,在教友鼓勵下,八年前到伊甸基金會學做手工餅乾,之後又到高雄學做蛋糕。

因父親生病,宜紋回鄉照顧,並在家裡做手工餅乾,再透過臉書販售,剛開始只有朋友捧場,由於手工餅乾原料紮實、口感佳,透過宣傳後客源穩定,現租屋成立工作室。

李宜紋說,她行動不靈活、還有語言障礙,但她盡力操縱不靈活的雙手,製作每片手工餅乾,勇敢圓夢。

斗六市代表會昨日請來書法名家現場寫春聯,送給民眾除舊佈新;斗六一家幼兒園舉辦愛心園遊會,透過做發糕等關卡,讓兒童體驗年節習俗,義賣所得全數捐給世界和平會。

德春慈善會昨日邀請近百名家扶孩童及家長一起圍爐吃尾牙,並致贈每戶六百元紅包及棉被,慈善會董事長劉承志鼓勵家扶孩子用功讀書,將來有能力不要忘記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