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2農友 獲神農獎肯定

麟洛豬農蘇鵬(中)獲得全國神農獎。(記者李立法攝)

麟洛豬農蘇鵬(中)獲得全國神農獎。(記者李立法攝)

2015/02/08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核定一○四年全國神農獎名單,屏東縣有兩位農民獲此殊榮,分別是投入沼氣發電響應節能減碳的麟洛鄉環保豬農蘇鵬,以及專門生產LV級蜜棗的高樹鄉棗農潘志民。

棗農潘志民 頂級蜜棗口碑讚

三十四歲的潘志民六年前接下父親二甲地棗園,他發現多數棗農執著於追求產量,品質平平,價格常受產量影響,他重質不重量,堅信只要品質拉開距離,在棗品市場絕對不寂寞。

潘志民說,他勤於請教專家,和果農交流,努力提升棗品,並重視行銷及包裝,主攻頂端客層,十二粒一盒可賣到將近二千元,自創的「寶島南方棗」品牌已成頂級蜜棗的代名詞。

豬農蘇鵬 沼氣回收環保節能

麟洛豬農蘇鵬二十多年前創立中央畜牧場,從八頭母豬養起,發展成規模將近二萬五千頭的高科技養豬場,不惜斥資千萬打造防污及環保發電設備,是全台最早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及沼氣回收再利用最完善的牧場。

蘇鵬說,研發和創新須忍受寂寞,追求品質和環保的目標不會改變,能獲得神農獎對他是一大鼓舞,他會努力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