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濟弱擴及全台

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所舉辦濟弱扶傾活動,依個案需求提供民生物資或現金用救助。(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所舉辦濟弱扶傾活動,依個案需求提供民生物資或現金用救助。(記者張勳騰攝)

2015/01/0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舉辦的「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活動,今年擴大濟助範圍,經實地訪查將關懷二十戶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將於二十四日上午依個人現況發放現金或民生物資。網站站長駱調彬指出,網站今年起每年均提供十二萬元急難救助金,救急不救窮,提供全國有需求者及時關懷,通報電話:0910-927-918、古小姐。

駱調彬指出,這項濟弱扶傾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年,主要是針對拱天宮鄰近的通霄鎮白東里、白西里、內島里、通灣里、新埔里及後龍鎮南港里的弱勢族群,對象有單親兒童、隔代教養,無能力就學、生活貧困不向命運低頭者、低學歷無適當技能及獨居老人等;今年擴大捐助範圍到台中市大甲區,將於二十四日上午分送物資。

駱調彬說,今年訪查二十位急需救助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將依個人需求提供現金或民生物資的救助,希望能物盡其用,往年都邀請捐助者共同參與,每個人將所捐的物資送到這些弱勢族群手上。

去年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參與,家長們當看到弱勢家庭住家簡陋時,不忘叮嚀孩子要知福惜福,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駱調彬表示,媽祖婆網站今年起每年將提供十二萬元急難救助金,對於有需要的人可以立即伸出援手,度過難關,也希望信眾踴躍提報,網站會派員訪查,希望白沙屯媽祖溫暖的光芒,可以普照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