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湄洲媽祖 週日回鹿港娘家

高雄旗山天后宮供奉的湄洲媽祖,是一百多年前彰化子弟從鹿港天后宮迎來。(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旗山天后宮供奉的湄洲媽祖,是一百多年前彰化子弟從鹿港天后宮迎來。(記者陳祐誠攝)

2014/12/24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旗山天后宮與彰化鹿港淵源極深,廟內一尊湄洲媽祖即是百年前從鹿港天后宮迎來,而數十年未曾遶境的鹿港媽祖,兩年前專程至旗山參與活動,今年換旗山舉辦湄洲媽祖回娘家,引起信徒熱烈響應,廿八日將有兩千多人護駕。

旗山天后宮供奉六尊媽祖神像,其中一尊湄洲媽祖,原是一百多年前一批鹿港人遷至旗山定居時,從家鄉迎來家中膜拜的神像,後輾轉交由廟方接手安置;在鹿港天后宮,則能看見大殿內的柱子上,刻有「旗山街眾子弟敬」的字樣,顯示出兩地廟宇淵源。

出動52台遊覽車 逾2千人護駕

鹿港媽祖享有高知名度,但過去數十年未曾遶境,兩年前受旗山天后宮邀約,在大街小巷進行遶境祈福,給足旗山面子,廟方今年舉辦「湄洲媽祖回娘家」,擲筊後決定動員五十二台遊覽車、逾兩千人護駕,經信徒奔走相告,迅速額滿。

旗山天后宮主委葉冠億表示,四個月前曾擲筊請示湄洲媽祖,得知祂已超過百年未回到鹿港,廟方認為該遵從指示,完成祂回娘家的心願。

此外,同負盛名的雲林北港朝天宮,也將於廿五日至旗山遶境,因北港媽祖三百年從未踏上旗山,地方指出會以高規格迎接,預計下午在旗山進行遶境,傍晚再前往溪洲地區朝安宮、鯤洲宮及朝天宮等廟宇會香。

葉冠億說,去年旗山天后宮至朝天宮參加「世界媽祖會北港」,旗山媽祖受到高規格待遇,從上萬尊神像裡脫穎而出與北港媽祖並肩受信徒膜拜,明日遶境在地方算歷史性的一刻,信徒們都很期待此行賜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