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名到勝選 林智堅創百日奇蹟

市長當選人林智堅(右)昨天早上與兒子樂樂前往新竹高商投票。(記者蔡彰盛攝)

市長當選人林智堅(右)昨天早上與兒子樂樂前往新竹高商投票。(記者蔡彰盛攝)

2014/11/30 08:00

邱鏡淳5千多票贏鄭永金

〔新竹記者/綜合報導〕新竹縣、市長選舉結果昨晚揭曉,新竹市綠營林智堅「翻轉」成功,以一千票差距擠落藍營現任市長許明財。新竹縣方面,國民黨邱鏡淳則是驚險守住縣長寶座,僅以五千多票擊敗回鍋再戰的前縣長鄭永金。

竹市自治史上票數差距最小

林智堅此役一戰成名,創下許多第一,包括新竹市自治史上票數差距最小的市長選舉,以三十九歲當選史上最年輕的市長,從提名決定參選到勝選,僅一百天最短時間等等。

昨天下午四點開始開票後,林智堅與許明財一路呈現拉鋸,直到最後從互有領先到平手,再來一直差距不到一千票,在場支持民眾都說「心臟都快停了!」直到剩下幾個林智堅居優勢的票箱未開,總部才像吃了定心丸,進而宣布當選。

林智堅得票數為七萬六千五百七十八票,得票率為卅八.三六%,新竹市長選舉投票率為六十二.九%,但廢票數達三千兩百一十四張,達一.六%,是歷屆選舉最多的一次。

新竹市議員選舉結果,應選卅三席,國民黨獲十五席,民進黨七席全上,無黨籍有十席,台聯有一席。

新竹縣方面,新埔鎮五埔里兩名里長候選人陳保良、戴錦森,得票數都是六百九十二票;縣選委會對此表示,將在十二月一日讓兩人抽籤決定由誰勝出。

新竹縣長投票率是六十八.七六%,縣議員選舉結果,國民黨二十三席、民進黨兩席、勞動黨一席、綠黨一席,無黨籍九席。

另新竹縣、市昨天的投票過程發生多起違反選罷法事件、一起冒領選票案,都已經分別依法處理或進行調查中。其中竹市一名廿歲的女大學生首投族,撕毀里長選票被選務人員發現,女大學生稱因是同額不想選才有此舉動,不知已觸法。

另外,竹北市竹仁里集會所則是在開票過程中發現竟有九張沒有關防的里長選票被投入票匭,還有一張領取了沒投入且不知去向,引發做票的質疑,導致兩名里長候選人各自的支持者到場關切,最後經查證,初步確認是選委會印製選票疏失,竹北市公所已經漏夜封存票匭,靜待司法進行勘驗。

邱鏡淳(右三)發表連任感言,妻子古素珍(左三)拭淚。(記者王駿杰攝)

邱鏡淳(右三)發表連任感言,妻子古素珍(左三)拭淚。(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