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死男童餵吃餿水 保母收押吃炸雞腿還有飯後甜湯

惡保母劉若寧(右1身高較高者)於昨晚還押看守所。(資料照)

惡保母劉若寧(右1身高較高者)於昨晚還押看守所。(資料照)

2024/03/13 14:4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1名1歲大的男嬰去年因噎奶送醫不治,醫院發現男嬰左側骨盆及額頭骨變形,通報北市社會局;台北地檢署會同法醫相驗發現,男嬰全身有多處瘀傷,牙齒斷四顆,屬「他殺」;涉案保母劉彩萱及其胞妹劉若寧先後到案,兩人曾分享餵男嬰餿水、反綁雙手塞水桶等「虐嬰心得」,檢察官於今年1月及2月間將2人聲押禁見獲准,據了解,2人目前羈押在台北女子看守所,作息飲食正常,今天中午的午餐是酥炸雞腿,配菜為日式蒸蛋、蝦米青江菜,飯後甜湯則是山粉圓湯。

據了解,這對保母姊妹目前分別羈押在北女所不同舍房中,新收編號分別為「200」及「201」,各與3名毒品或詐欺犯同房,2女作息正常,情緒穩定,均有正常用餐進食。今天2人的早餐是芋泥包子、豆漿;午餐為酥炸腿排、日式蒸蛋、蝦米青江菜、山粉圓湯,晚餐則是古早味滷肉飯、蒜香銀牙、茶葉蛋、蘿蔔排骨湯;所有三餐均經過營養師評估、把關,品質、營養都有一定保證。

這起駭人聽聞的虐嬰案發生在台北市文山區,男嬰生母涉刑案逃亡、父不詳,新北市社會局和兒童福利聯盟,去年9月轉介劉彩萱代為照顧,已婚的劉女竟與同為兒盟保母的妹妹聯手虐嬰,造成男嬰長期營養不良,於去年12月24日休克不治。

法醫相驗死因為他殺,男嬰皮下軟組織及臉部、四肢等多處均有外傷與瘀傷,致傷原因則包括遭人束縛約束、長時間罰站及毆打。

檢方1月9日拘提劉彩萱,她否認凌虐,辯稱牙斷及手指甲被拔光是男嬰自己撞牆及咬指甲。但檢警勘查劉女手機發現有多張男嬰受虐照片,聲押她獲准,之後發現劉女將照片傳給妹妹,兩人還在LINE上分享「虐嬰心得」,2月23日約談妹妹到案後也已羈押;3月初,台北地院裁定延押劉彩萱2個月。

檢警查出,男嬰的12顆乳牙被劉姓姊妹打掉4顆,額頭骨也被打到凹陷,此外,男嬰的雙手指甲已不見,疑被拔光,連看過大風大浪的檢警也感到不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