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連鎖信詛咒媽 學生害怕狂傳

2013/09/26 08:00

少有報案難處罰 勿信謠言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LINE連鎖信再度肆虐,最近台南市不少國中小學生接到一封訊息,自稱遭人殺害,要求收到訊息者須在24小時內傳給30人,幫忙尋找凶手,如果沒有照做,「媽媽會被車子撞死」;收到訊息者大多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轉寄,瘋狂轉寄的結果,有人甚至一晚接到數十封訊息,精神大受影響。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指出,類似連鎖信大都以「詛咒」方式傳播,與恐嚇要件並不相符,因此很難追究刑責。資深偵查隊長認為,連鎖信內容雖然構成「散播不實謠言」,傳播者可能觸及社會秩序維護法,但因傳送及接收者大都是熟人,很少會出面報案,也很難據以開罰。

該封連鎖信指稱是署名黃XX傳出,內文提到自己在94年6月29日被人殺害,屍體就埋在福誠國小附近。為了要尋找凶手,要求收到訊息的人把信轉發給30名好友;如果轉發,就會遇上好運,如果刪除訊息,家人會在5天內死亡,沒有轉發的話,媽媽就會在50天後被車撞死,最後還特別標記「很靈喔」。

雖然訊息內容是很標準的「連鎖信」模式,但因詛咒的對象是收訊者的家人和媽媽,不少學生接到訊息後,擔心不照辦的話,家人會發生不測;加上訊息轉寄相當容易,因此在學生間熱烈轉寄。

劉姓婦人表示,自己兒子前晚就收到12封相同訊息,原本不想理睬,但又「擔心媽媽出事」,只好漏夜轉寄。她發現異狀後詢問,兒子表示自己還不是收到最多的,班上甚至有同學收到30幾封簡訊,讓她看了既好氣又好笑。

教育局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學校回報相關情況,但會要求校方主動瞭解,避免類似謠言持續在校園擴散,影響學生心理,也呼籲家長及學生不要聽信謠言,徒增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