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醫看診真醫開單 詐健保起訴

2011/05/2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密醫劉惠民開診所僱用有牌老醫生到其診所上班,劉嫌看病開藥,還讓病患刷健保卡領保健藥品,再由有牌醫師假造診療紀錄,3真假醫師相繼被南投檢方依違反醫師法等罪名起訴,2名女性護理人員也同樣被起訴。

南投地檢署表示,61歲的劉惠民並未取得醫師資格,在埔里鎮開設診所,聘請嚴姓和米姓女子擔任護理人員,劉某以義診名義,由嚴、米兩人陪同到信義鄉雙龍村看病後,收取病患健保卡再開藥,而劉某都用其診所僱用的有醫師執照、72歲的潘姓老醫師的名字,製作病患的診療紀錄,再由潘姓醫師向健保局申請門診診察費及藥事服務費等費用。

潘姓醫師在去年6月離職後,劉姓密醫再僱用年紀更大的82歲崔姓醫師到診所上班,也以相同手法,由劉某以義診名義看病開藥,並且讓米姓護理人員為病患「放血」,再由崔姓醫師製作診療紀錄,向健保局申請診察費和藥事費。其中有病患4個月就有14次就診紀錄,「病症」以急性喉炎、頭痛和胃炎最多。

劉嫌還讓10多位原住民病患拿健保卡來刷卡,換取維骨力、痠痛藥布、喉片、藥膏等藥品,以這種假看病真刷健保卡的行徑,共向健保局詐領5萬2700多元。

密醫開診所看病開藥,有牌醫師幫忙背書開診療紀錄及請領健保給付,被健保局發現函送南投地檢署偵辦後,檢察官日前先以違反醫師法、偽造文書和詐欺等罪名起訴劉惠民;昨日第二波起訴有牌的潘姓、崔姓醫師,及米姓和嚴姓護理人員,並將4人各具體求處3年、2年、2年8月、2年等有期徒刑,及各併科150萬元、100萬元、80萬元、50萬元的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