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墜谷殉職50年 宜縣修復紀念碑悼念

宜蘭縣警局修葺「殉職警察人員紀念碑」,感念前人犧牲奉獻。(宜蘭縣警局提供)

宜蘭縣警局修葺「殉職警察人員紀念碑」,感念前人犧牲奉獻。(宜蘭縣警局提供)

2017/01/10 06:00

太平山區寒冬送暖 7人身亡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五十年前的寒冬,宜蘭縣痛失七名警官、警員與司機,當時的三星分局長胡政率領六名警員前往太平山慰問同仁,並發送禦寒棉被給民眾,卻在回程途中墜落深谷,全員罹難;鄉民為緬懷分局長等人立碑紀念,但是紀念碑年久失修,縣警局完成修葺,昨天舉行揭碑典禮並藉此悼念。

民國五十六年二月冬防期間,宜蘭縣警察局三星分局長胡政,率領警員姜清和、王傳漢、大同分駐所長秦亮正、巡佐白福壽、隊員徐榮華與司機王芳川等人,深入太平山區查察並慰問執行冬防勤務同仁及民防人員。

眾人並巡視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開放遊覽區、督辦太平山區盜林案件,贈送當地貧戶棉被等禦寒物品。隔天卻在回程途經大同鄉土場村家源橋附近,車輛墜落深谷,無一倖存。

碑文不敵歲月摧殘 修補、上漆

大同鄉人緬懷胡政分局長,倡議建碑紀念,民國五十八年,由當時的宜蘭縣長陳進東署名,在家源橋畔立下「殉職警察人員紀念碑」;五十年來,紀念碑不敵歲月摧殘,文字斑駁、基座損毀,故事更是漸漸被人遺忘,家屬日前追思時希望縣府警察局能夠修葺。

縣警局感懷前人犧牲奉獻,請廠商清洗紀念碑,進行外表修繕、強化基座,以及碑文修補與上漆。工程在去年底完成,昨天舉行揭碑典禮,由宜蘭縣警察局長詹永茂主持、三星分局長吳山連和遺眷胡蔣同玉、長女胡斐玲等家屬共同揭碑。

詹永茂表示,五十年前,大同鄉交通環境不便,胡分局長等人仍秉持其責、勇於任事,以維護大同鄉山區治安、照顧居民生活,卻不幸殉職,令人感傷與敬佩,辦理紀念碑修葺對於宜蘭縣警察局深具重大意義,藉由揭碑儀式表達對胡分局長及罹難員警的悼念,也對家屬再次表達慰問與感謝,並讓全體警察同仁莫忘從警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