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國界記者組織:2016年全球74名記者遇害

在土耳其有40名新聞工作者遭到監禁。圖為土耳其民眾抗議政府打壓國內新聞媒體自由。(美聯社)

在土耳其有40名新聞工作者遭到監禁。圖為土耳其民眾抗議政府打壓國內新聞媒體自由。(美聯社)

2016/12/19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在今(19)日公布年度報告指出,在2016年全球至少有74名專業及非專業新聞工作者因工作殉職,相較於去年數值略低,而記者撤出這些國家是數值降低原因之一。

綜合報導指出,該組織表示,在敘利亞就有19人身亡,其次是阿富汗的10人、墨西哥的9人和伊拉克的5人。其中,在阿富汗遇害的10名記者,皆是因為職業關係而成為蓄意攻擊的目標。而殉職的新聞人員多為當地記者,原因歸咎於他們想逃離戰事頻仍的國家所致,特別是在敘利亞、伊拉克、利比亞、葉門、阿富汗與蒲隆地等地。

該組織也指出,今年遇害的記者人數下降的原因,包括幕後有威脅新聞自由的「黑手」,任意打壓媒體、強迫記者封口,如在墨西哥,記者為避免遭到謀殺,不惜以「自我審查」方式為求自保;另外,記者撤出戰亂國家也是讓死亡人數降低之一,但此舉將導致這些國家的事件缺乏報導。

另外,在遭到監禁方面,則以中國最多,據報告指出,在中國分別有21名記者及81名部落客遭到監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