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未來也可見!F-16 Block70戰機首次「全掛載」測試照片曝光

2024/04/14 10:30

巴林空軍的在美測試機,日前進行了一次武器「全掛載」飛行,以測試實際能耐,這也是F-16 Block70戰機首次以實際武裝任務的樣態曝光。從測試照片我們亦可以想像,未來我國F-16滿掛後的戰鬥畫面。(圖片擷取自美國空軍)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巴林空軍是全球首個獲得F-16 Block70戰機的客戶,美國空軍近期釋出一系列照片顯示巴林空軍的在美測試機,進行了一次武器「全掛載」飛行,藉此測試實際能耐,這是F-16 Block70戰機首次以實際武裝任務的樣態曝光;而台灣也是該型戰機的買家之一,亦可從美軍發布的測試照片中,想像未來我國F-16滿後的戰鬥畫面。

據軍聞網站《The Warzone》報導,目前已有3架F-16 Block70戰機交付巴林空軍,另有2架在美國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FB)的第416飛行測試中隊進行測試,由美軍的飛行員負責駕駛。而從美國空軍近期公布的照片中,可見其於今年3月進行全武器掛載測試,並完成了空中加油試驗,這也是F-16 Block70戰機第一次掛上各式武裝露臉。

目前已有3架F-16 Block70戰機交付巴林空軍,另有2架在美國愛德華空軍基地(Edwards AFB)的第416飛行測試中隊進行測試,由美軍的飛行員負責駕駛他們。(圖片擷取自美國空軍)

照片中顯示,這架F-16的兩側翼尖裝有AIM-120中程空對空飛彈,左機翼外側第二掛載點裝有一枚AIM-9X「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而右機翼相同位置則掛有一個白色的測試吊艙;接著,主機翼中段掛載點分別都掛有兩枚500磅「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或換裝有雷射導引頭的「雷射導引聯合直攻彈藥」(LJDAM),機翼內側則是2具巨大的副油箱,另外於前方進氣口旁亦安裝一具AN/AAQ-33「狙擊手」標定莢艙。從彈體的辨識顏色推斷,這些彈藥看起來都是惰性訓練彈。

F-16 Block70戰機首次進行了武器「全掛載」飛行,以實際武裝任務的樣態曝光。圖中可見AIM-120飛彈、AIM-9飛彈、500磅JDAM炸彈,以及AN/AAQ-33「狙擊手」瞄準吊艙等。(圖片擷取自美國空軍/劉宇捷製圖)

右翼下方掛載由左至右依序為,測試吊艙、具雷射導引頭(黑色)的LJDAM、傳統的500磅JDAM。(圖片擷取@defensearabia的X帳號)

美軍第412測試聯隊發言人表示,其所屬第416飛行測試中隊對F-16 Block70戰機進行了嚴格的評估,確保這些飛機符合最高的性能和安全標準,這對於巴林防空作戰至關重要由空中力量基礎聯合測試部隊(CTF)等完成F-16對外軍售測試和評估,是確保其作為一個國家履行對盟友的承諾,確實提供可靠、高效的系統。

美國軍方對交付其他國家的飛機進行飛行測試,是對外軍售流程中常態的慣例作法;在這種情況下,由於巴林是世界上第一個獲得F-16 Block70戰機的國家,這也剛好成為了對該新型飛機進行各種測試和評估的機會。如此也表明,我國空軍的F-16 Block70新機無論是今年第三、第四季或是明、後年交機,同樣會在美進行一系列的性能測試,才會接續抵達台灣。

這些巴林戰機於今年3月時進行了全武器掛載測試,並完成了空中加油試驗。飛行測試是對外軍售流程中常態的慣例作法,屆時我國的F-16同樣也會在美進行一系列的性能測試,才會接續抵達台灣。(圖片擷取自美國空軍)

而我國除了購買66架F-16 Block70戰機外,亦向美採購各式先進彈藥,包含新款的AIM-9X、AIM-120C對空飛彈,反制敵方防空雷達的AGM-88反輻射飛彈,一系列對地的「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與雷射版的LJDAM、AGM-154長程匿蹤滑翔炸彈外,傳具高機敏的AGM-158聯合視距外反艦飛彈,也可能在售台清單之內。另外,美方亦售我MS-110先進偵照莢艙、紅外線搜索追蹤吊艙(IRST)等支援莢艙供F-16戰機專用,使我國幾乎擁有了F-16戰機可掛載的所有常見武備,戰力多元性不亞於巴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