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食控必看!食物尺寸竟會影響進食行為

新研究顯示,單個零食的大小不僅影響一個人進食的速度,還影響他們吃多少;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新研究顯示,單個零食的大小不僅影響一個人進食的速度,還影響他們吃多少;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2024/04/14 11:2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證實,零食的大小會影響人們的進食行為,進而影響總攝入量。這項4月10日發表於《食慾》(Appetite)期刊的研究,以椒鹽脆餅(pretzels)為例,探討了不同尺寸的脆餅對75名成年人的進食速度、咬合大小、進食時間和總攝入量的影響。

研究結果顯示,當提供相同重量的食物時,參與者攝入的脆餅重量和卡路里與脆餅尺寸相關。與小塊和中塊脆餅相比,參與者分别多吃了31%和22%的大塊脆餅。大塊脆餅的進食速度最快,平均咬合大小也最大。

研究人員解釋道,不同大小的脆餅所引發的不同進食行為,才是導致總攝入量差異的關鍵因素。大塊脆餅會促使人們吃得更快,咬合也更大,從而導致攝入更多。

研究還發現,雖然吃小塊脆餅可減少總攝入量,但由於小塊脆餅表面積較大,研究人員推定吃小塊脆餅的鈉攝入量會更高。

研究的通訊作者海耶斯(John Hayes)教授表示,研究結果表明,食物的結構特徵,例如質地、大小和形狀,可以被用來調節進食行為和食物攝入量。食物的幾何形狀,尤其是單位大小,對零食來說尤其重要。

主要作者哈珀(Madeline Harper)建議,如果想控制卡路里攝入量或減少零食的攝入量,選擇小塊的脆餅可能更適合。但如果更擔心高血壓或鈉攝入量,選擇大塊的脆餅可能更好。

這項由美國農業部資助的研究結果,有助於人們更能理解進食行為對卡路里和鈉攝入量的影響,並為設計更健康的零食提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