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姓老婦車禍亡 警民連手助歸鄉

老婦人李淑娟(中)前年十一月曾走失,被里長張連進(左一)發現找出身分。(記者蔡淑媛翻攝)

老婦人李淑娟(中)前年十一月曾走失,被里長張連進(左一)發現找出身分。(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7/01/04 06:00

台南警發動LINE群組尋人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一名無名氏老婦去年十一月車禍往生,一直冰存於台中殯儀館,台南尋人高手警員在跨年夜發動LINE群組尋人,在台中警方和里長轉傳合作下,不到廿四小時,在元旦當天竟認出是前年曾走失尋獲,失智的七十七歲李淑娟,將儘快找到家人入土為安。

老婦去年十一月六日在公益路過馬路時被車輛撞死,身上沒有證件也沒被報失蹤人口,只能以無名氏身分冰存於殯儀館,七年來成功協尋到三百多名失蹤人口的台南新化派出所警員吳孟育說,從全國失蹤人口資料庫發現老婦被公告兩個月多月仍無人認領,但她衣著乾淨,應與家人同住或獨居,在跨年夜時感觸很深,希望她能在年前找到家人。

不到一天 平陽里長認出失智婦

吳孟育先從事故地點找地緣關係,透過社會局發現老婦曾出現在北區太原路一帶,主動聯絡長青里長林裕賜,將照片和資料從LINE傳出,希望有人指認,對方又轉傳到當地里長群組,錦平里長游金隆看到後轉傳到多個好友群組,北屯區平陽里長張連進一看到照片,一眼認出是前年尋獲走失的老婦李淑娟。

張連進回憶說,前年十一月十一日李婦去開里民的家門,頭髮又長又白,加上長臉特徵,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家人,明顯失智,最後他把老婦當小孩哄,拍手鼓勵多想一些,最後才問出兒子的手機號碼,由警方護送回家。

張連進說,李婦與兒子同住,但兒子是貨運司機,數日才回家,所以老媽媽可能習慣性走失也不知道,他拿出昔日留下的連絡方式,警方也幫忙找人,但是手機不通,地址也早就搬家,但警方表示只要有姓名身分,很快就能找到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