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六軍團接裝陸射劍二飛彈系統 4月在九鵬基地實彈射擊操演

2024/03/09 09:54

繼陸軍八軍團43砲指部完成接裝之後,北部的六軍團21砲指部也已完成陸射劍二飛彈系統接裝,可與現役的雙聯裝刺針飛彈丶復仇者車載刺針防空飛彈系統,構成「重層攔截」作戰效果,將在4月於九鵬基地舉行的精準彈藥射擊操演時進行實彈射擊。(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中科院產製的陸射劍二飛彈系統量產進度順利,繼陸軍八軍團43砲指部完成接裝之後,北部的六軍團21砲指部日前也已完成陸射劍二飛彈系統接裝,可與現役的雙聯裝刺針飛彈丶復仇者車載刺針防空飛彈系統,構成「重層攔截」作戰效果,將在4月於九鵬基地舉行的精準彈藥射擊操演時進行實彈射擊。

軍方在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中,以「野戰防空武器系統」為名進行量產。1套完整的「野戰防空武器系統」,是由蜂眼相列雷達車丶指揮管制車及陸射型劍二飛彈發射車及運彈車所組成,1輛陸射劍二飛彈發射車載有二具雙聯裝陸射型劍二飛彈(1車4彈),「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可依任務指揮管制4至5輛陸射劍二飛彈發射車,這也就代表著1套系統可搭配16至20枚陸射型劍二飛彈。

陸射劍二防空飛彈發射瞬間。(圖片擷取自中科院Youtube影片)

陸射劍二飛彈的防空距離為15公里左右,並依據依「平衡防務」、「早期接戰」、「相互支援」、「火網重疊」、「重點防禦」、「縱深部署」等6項野戰防空基本原則進行實兵部署。同時以「混合配置、長短相輔」的方式,結合現行雙聯裝刺針丶即將獲得的人攜式刺針防空飛彈系統與陸射劍二飛彈系統裝備,搭配現有復仇者飛彈系統,採「混合配置」方式部署,彌補防空間隙,達成「重層攔截」的效果。

此外,根據軍媒青年日報今天報導指出,8軍團指揮官呂坤修中將昨日視導43砲指部防空戰備部隊,實地了解戰訓任務執行概況,肯定官兵戮力戰備任務及堅守崗位的辛勞,並期勉官兵持恆戰訓本務,強化應變能力,捍衛國家安全。

陸軍8軍團指揮官呂坤修中將昨日視導43砲指部防空戰備部隊,並聽取陸射劍二飛彈系統的操作說明。(圖:取自青年日報)

根據軍媒釋出的照片顯示,呂坤修中將昨天視導的裝備,就是陸射劍二飛彈系統。

呂指揮官強調,因應敵情威脅,需綿密監控空情,持恆演練戰備應變處置能力,以建構可恃的空防戰力;其次,特別叮囑幹部持恆宣導軍紀要求事項,運用組織功能,掌握官兵營內、外動態及心緒狀況,消弭危安潛因,確維部隊整體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