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空飛彈精準射擊8月初登場 海巡艦鎮海火箭彈8月中旬接力射擊

2023/07/29 15:48

海巡艦射擊鎮海火箭彈。(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漢光39號演習已經結束,海空軍各式飛彈實彈射擊年度精準彈藥射擊操演緊接著在8月登場,政府人士今天指出,除了軍方之外,海巡署也將在8月中旬進行各項海巡艦艦載武器系統的實彈射擊,包括鎮海火箭彈在內。

海巡署安平級巡防艦八里艦,今年初由中科院完成鎮海武器系統(火箭彈)第二代砲罩安裝,採輕量化、抗鹽蝕等設計,白色外殼格外吸睛 。(記者吳仁捷翻攝)

鎮海火箭彈系統是由中科院研發的遙控武器系統,由6組7聯裝的2.75吋火箭彈及整合型砲座組成,可發射高爆、穿甲、散彈三種彈種,另為海上搜救用途,還可發射照明用火箭彈。2.75吋火箭彈的有效射程為5公里,最大射程為10公里。

空軍司令部上週已發佈「重要操演」東南部海域實彈射擊,將於8月1日起至25日期間舉行,由於有各型空對空丶空對海飛彈,以及各式反艦丶防空飛彈實彈射擊,主辦單位空軍司令部此次規劃了3個不同區域的射擊警戒管制區,其中,以藍色標註的警戒2區,警戒管制範圍從九鵬基地往外延伸,劃到綠島丶蘭嶼以東約百公里處,極可能是雄三及增程雄三反艦飛彈的射擊管制區。

海軍成功級巡防艦在先前的精準彈藥實彈操演中,射擊標準一型飛彈。(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此外,海巡署海巡艦也將參與此次軍方精準彈藥射擊,將由海軍為海巡艦加裝雄風反艦飛彈系統後,由海軍人員會同海巡艦官兵進行實彈射擊。

根據空軍司令部發佈「重要操演」東南部海域實彈射擊,將於8月1日起至25日期間舉行,由於有各型飛彈實彈射擊,空軍司令部此次規劃3個不同區域的射擊警戒管制區,其中,以藍色標註的警戒2區,警戒管制範圍從九鵬基地往外延伸,劃到綠島丶蘭嶼以東約百公里處,極可能是雄三及增程雄三反艦飛彈的射擊管制區。(圖:取自政府部門射擊通報)

在海巡署單獨進行的實彈射擊部分,據指出,海巡署艦隊分署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規劃於8月中旬在台灣東北方的棉花嶼丶花瓶嶼之間海域,進行包括鎮海火箭彈丶40砲及20機砲在內的武器系統射擊操演,參與的海巡艦包括4000噸級丶舷號CG5002的新竹艦,以及3000噸級丶舷號CG128的宜蘭艦。

據了解,海巡艦此次將射擊鎮海火箭彈6發丶40砲60發丶20機砲300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