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對外媒強調戰至最後一滴血 余劍鋒少將接任陸軍官校校長

2023/07/29 11:35

現任陸軍八軍團少將參謀長余劍鋒八月調任為陸軍官校校長,余劍鋒為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曾任駐美軍事代表團長等職,接任陸官校長後,將是陸軍官校創校以來,第一位畢業於外國軍校的校長。(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在八月一日有連串的重要軍職人事異動,現任陸軍八軍團少將參謀長余劍鋒調任為陸軍官校校長,余劍鋒為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曾任駐美軍事代表團長等職,接任陸官校長後,將是陸軍官校創校以來,第一位畢業於外國軍校的校長。

余劍鋒在擔任駐美軍事代表團長期間,曾於2021年11月接受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專訪,余劍鋒在訪談中曾強調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他說,國家安全必須靠自己,不能仰賴外援,台灣必須先以「不會有美國保衛的情況」思考。余劍鋒表示,台灣軍隊反覆的訓練,就是要讓共軍部隊無法踏上台灣灘頭陣地,並以會戰鬥到我們步槍中的最後一顆子彈,我們身體中的最後一滴血」等語,宣示國軍捍衛台灣的決心。

他更對部分外國媒體質疑台灣軍隊無法有效抵抗共軍表達嚴正抗議,認為部分外媒僅以採訪接受4個月基本訓練的台灣入伍士兵做出結論,但這不能代表整個台灣軍隊,余劍鋒在這次的專訪中還反擊表示,如果只採訪接受基礎訓練的土兵,那麼外媒對美國軍隊的狀況,可能也會「得出類似的結論」。

余劍鋒少將(右)曾任中正預校校長,此次再接下陸軍官校校長。(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專頁)

軍方人士指出,余劍鋒在就讀陸軍官校期間,因成績優異獲保送到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因此同時有我國陸軍官校及美國軍校的學位,此後余劍鋒又先後獲得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碩士丶德州工大學博士,在軍職歷練方面,余劍鋒曾任862特戰群指揮官丶陸軍花防部參謀長丶陸軍台東指揮部指揮官丶中正預校校長丶駐美軍事代表團長等職,現任陸軍八軍團參謀長,無論是在學經歷及專業表現上,均相當出色。

駐美代表蕭美琴去年主持我駐美軍事代表團辦公大樓整建完工揭牌典禮,時任軍事代表團團長即為余劍鋒少將(右)。(圖:取自蕭美琴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