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因健康調任司令部委員 許金騰中將接任海軍教準部指揮官

2023/07/28 09:10

許金騰在2021年8月接任國防部後勤次長職務,但今年初一度因健康因素考量調任為海軍司令部委員,今年8月復出,接任海軍教準部指揮官。(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在八月一日有一連串將官人事異動,一度因為健康因素而由國防部後勤次長調任為海軍司令部委員的許金騰中將,由於恢復狀況良好,八月一日將接任新職,擔任海軍教準部指揮官職務。

軍方在近幾年有多位上將丶中將因為健康考量,在蔡英文總統安排下,由原本擔任軍種司令丶重要軍職首長的位子,轉調為戰備壓力較輕的單位任職,例如前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調任為總統府戰略顧問丶前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調任為國防大學校長等等,許金騰此次重新接任部隊主官職務,也讓同樣因為健康因素調任的高階將領,未來在健康狀況獲得改善後,增添重新接任要職的想像空間。

軍方八月一日有多位重要軍職首長調整,現任金防部指揮官陳忠文中將升任陸軍副司令丶擔任國防部人事次長室次長已有四年之久的李定中中將接任金防部指揮官、六軍團中將副指揮官劉沛智調國防部人次室次長丶陸軍司令部後勤處少將處長劉暐欣升任陸軍六軍團副指揮官(晉任陸軍中將)。

金防部指揮官陳忠文中將,八月一日接任陸軍副司令。(資料照)

陸軍八軍團少將參謀長余劍鋒調陸軍官校校長、陸軍官校少將校長侯嘉倫調八軍團參謀長。余劍鋒為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畢業、曾任駐美軍事代表團長,接任陸官校長後,更是陸軍官校創校以來,第一位畢業於外國軍校的校長。

此外,海空軍也有多人調動,其中,海軍教準部中將指揮官敖以智調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海軍司令部中將委員許金騰調海軍教準部指揮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