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少將蕭人瑾調任空軍通航聯隊長 首位聯兵旅級部隊女性主官

2023/07/28 08:44

蕭人瑾在去年晉任將官後曾受訪表示,國軍的女性官兵比例越來越高,努力與優秀表現都有被看到。(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漢光演習今天在完成預定目後結束,軍方隨即展開一連串的人事調整,據軍方人士指出,現任通資次長室電戰規劃處處長丶女性少將蕭人瑾,八月一日將調任為空軍通航聯隊聯隊長,這也是國軍有史以來,第一位聯兵旅級部隊的女性主官。

蕭人瑾是在去年6月底升任為通資次長室電戰規劃處處長,並同步晉任為空軍少將,她也是空軍第一位女性少將,蕭人瑾過去曾在通航聯隊任職,這次調回通航聯隊,並且擔任聯隊長職務,空軍內部認為蕭人瑾在工作專業丶領導統御上均表現出色,這次的調任可說是相當適任。

蕭人瑾在去年晉任將官後曾受訪表示,國軍的女性官兵比例越來越高,努力與優秀表現都有被看到,現在已有女性艦長、營長與飛行員。她強調,專業能力並無關性別,而是取決於努力與投入,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女性將領。

蕭人瑾(右)是在去年六月底晉任少將,另一位同時晉任的女性少將為龔瓊玉(右二),現任陸軍馬防部政戰主任。(資料照)

國軍現役女性將領目前有四位,包括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中將丶馬防部政戰主任龔瓊玉少將丶陸軍後勤指揮部政戰主任辜麗都少將以及新任空軍通航聯隊聯隊長蕭人瑾少將。除蕭人瑾屬兵科少將之外,陳育琳等三位均為政戰系統將領。

另據了解,國防部政戰局長楊安中將,將在今年十月屆齡退伍,陳育琳因為是現階的政戰中將,是現役的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也曾任政戰局副局長職務,被視為接任政戰局長的熱門人選。

現任通資次長室電戰規劃處處長丶女性少將蕭人瑾,八月一日將調任為空軍通航聯隊聯隊長,這也是國軍有史以來,第一位聯兵旅級部隊的女性主官。(資料照)

空軍通航聯隊對國人來說比較不熟悉,聯隊隸屬於空軍作戰指揮部,全名為空軍通信航管資訊聯隊,空軍基地內各項通信情傳、航行管制及資訊維管任務,平時由通信航管資訊聯隊負責,建立迅速傳達作戰資訊的能量,增進各航空部隊戰力。聯隊目前下轄技術暨訓練中心、臺北通信資訊大隊等11個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