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蘇丹紅辣椒粉業者囂張至極!林淑芬:被退關重新包裝「公海繞一圈又進來」

立委林淑芬建議,一律銷毀不准退關,業者才會怕,否則原貨退關在公海上繞一繞馬上又進來。(資料照;本報合成)

立委林淑芬建議,一律銷毀不准退關,業者才會怕,否則原貨退關在公海上繞一繞馬上又進來。(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03/08 17:3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8日)質詢揭露,龍海同記食品不僅在台灣設有9家公司登記在鄰近地址,在溯源追蹤系統上更亂登錄,登為船務公司「KEVIN SHIPPING」。此外,當貨品在我國邊境查驗時被退關,還能原貨退關,同批貨重新包裝後,在公海繞一圈又進來,她要求政府未來查出後一律銷毀不准退關。

林淑芬質詢時痛批,今天可以看到業者非常膽大包天,去年12月11日後,我國邊境查驗從10%一路走到20、30、50,最後到100%,但即便百分之百查驗,佳廣貿易今年1月仍分批進口共計4萬公斤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簡直是膽大包天,囂張至極。

林淑芬再揭露,業者在溯源追蹤系統都亂登錄,登錄上游廠商是船務公司「KEVIN SHIPPING」,儘管食藥署禁止了,但真正的供貨商是龍海同記食品(EASTRONG),這些業者都登錄在同一民宅地址,是一整個集團的,高雄市苓雅區建華街263號就登記5家公司,隔棟265號也登記3家公司,另外還有一間工廠登記在鳳山區文龍東路57巷21號,共計9間公司,「業者聲稱他們是親戚,你相信嗎?」

林淑芬說,業者早在1997年就在中國成立了一家製造加工買賣公司,跟台灣名稱一樣,負責人也一樣,叫做龍海同記食品有限公司。我國海關邊境是源頭管理最核心,業者隨便登登、登載不實,登載船運公司,真正輸入卻是龍海同記食品,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破口,制度要從源頭改進。

林淑芬要求,現在抓到問題業者,要他供出上游業者,供不齊全,叫他公布下游流向,批號也都對不起來。這是一個好機會,要徹底革新,政院要給大家一個真正有管理的源頭管理。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說,未來在登錄及查驗過程當中,該懲罰、該改進,一定會要求這個實在太嚴重。

林淑芬也提到,查驗後就算有問題,業者不用付出成本,只要退關回去中國重新包裝,再進來。她建議,如果有這種狀況一律要銷毀,不准退關,業者才會怕,否則原貨退關在公海上繞一繞馬上又進來,所以一定要銷毀,讓業者不敢再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