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陸軍士兵洩密中國被捕 內容涉及台海遇襲美軍因應計畫

美國聯邦檢察官萊文蒂斯(圖)指控美國陸軍情報分析員舒茲洩漏機密,未經許可出售軍備用品與技術資訊。(美聯社)

美國聯邦檢察官萊文蒂斯(圖)指控美國陸軍情報分析員舒茲洩漏機密,未經許可出售軍備用品與技術資訊。(美聯社)

2024/03/08 12:08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情報分析員舒茲(Korbein Schultz)7日因出售敏感國防資訊而被逮捕,洩密內容包含美軍因應台海遇襲計畫、「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高超音速裝備、美軍未來發展研究,以及美國針對連同中國在內等主要國家軍演、軍事行動研究等。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萊文蒂斯(Henry C. Leventis)指控舒茲洩漏國防資訊,未經許可出口國防軍備和技術資訊,並涉嫌賄絡公職人員,美司法部國安部門助理部長歐森(Matthew Olsen)發布聲明指出,舒茲罔顧美國人民安全,將個人利益擺在國安之上,7日逮捕行動證明,此類洩密行為最終不會獲得任何好處。

外媒指出,根據起訴書內容,舒茲2022年6月至2023年12月期間,涉嫌向住在香港的對口提供機敏資訊,代價為4.2萬美元(約新台幣132.27萬),內容包括美軍在台海遇襲時的因應計畫,據悉舒茲曾向對方表示「我必須把我的BMW贖回來」,除了美軍台海遇襲計畫外,洩密資訊還包含「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高超音速裝備、美軍未來發展研究以及他國軍事研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