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海巡!蔡英文、賴清德今主持海巡艦交船、命名典禮

力挺海巡!蔡英文、賴清德「雙總統」將首度同赴台船,主持海巡艦交船、命名典禮。圖為蔡英文、賴清德出席今年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資料照)

力挺海巡!蔡英文、賴清德「雙總統」將首度同赴台船,主持海巡艦交船、命名典禮。圖為蔡英文、賴清德出席今年總統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禮。(資料照)

2024/03/09 07:0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將共同出席在台船舉行的海巡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典禮;由於賴清德即將在520接任總統,外界解讀,面對中國快艇事件,象徵「雙總統」力挺海巡執法。基層海巡人員吐露心聲強調:「政府本就挺海巡,這次感受更強烈!」

另外,去年12月,台船舉行成立50周年慶祝活動,因正逢大選,正副總統都沒有出席。今天蔡英文與賴清德「雙總統」將聯袂到台船,不僅創下紀錄,更因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台船小塢進行測試,據傳將先聽取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簡報最新進度,再到海巡艦會場,意味蔡英文開始將國防事務「公開交接」給「準總統」賴清德。

換句話說,基於維安考量,正副總統在外行程,除非「很特殊重要」,否則儘量不安排同台亮相。賴清德現為副總統,不會直接參與國防事務,但因為兼具「準總統」身分,所以外界解讀為蔡英文開始「公開交接」,研判未來「雙總統」可能頻繁出席與國防軍事相關的場合。

總統府官網顯示,蔡英文與賴清德預計今天上午10點20分,抵達海巡艦會場。據指出,鄭文隆、蔡英文先後致詞,再由蔡英文主持台北艦命名與擲瓶儀式、雲林艦交船儀式,登船參訪後合影,預計上午11點10分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