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角七號真實版》老翁南下尋50年前初戀女 妻陪同圓夢

尋人手冊內頁寫明羅煥有的心願。(記者葉永騫攝)

尋人手冊內頁寫明羅煥有的心願。(記者葉永騫攝)

2016/12/09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新北市七十九歲羅煥有半世紀前在屏東大武營服役時,結交麟洛鄉的初戀女友蘇玉梅,退伍後兩人相約見面卻錯過而失聯 ,羅煥有去年起多次南下屏東尋找初戀,希望了卻心中遺憾,遍尋全鄉卻找不到人,猶如真實版的「海角七號」,他透過自由時報協尋。

「因為你的住址遺失而遺憾失聯五十多年,值此垂暮之年,再也忍不住想完成找你的心願,萬望你能知道此訊息而隨即回我音訊,言簡意誠,最後祝你賢伉儷,幸福快樂」,這是羅煥有寫在自製尋人手冊上的字句,印製一千二百本手冊多次到麟洛鄉散發找尋,一年多來從新北市多次開車南下找尋初戀的下落,只是單純的想見一面,盼能補足他一生的遺憾。

老婆方春惠相當有雅量,陪著老公到屏東麟洛來找前女友,她笑著說,南下屏東走一走,完成老公的心願也很好啊!

羅煥有說,五十多年前他到屏東大武營當傘兵,是他人生最黑暗時期,因為大學聯考落榜讓他心灰意冷,很幸運認識了她,靠她的鼓勵才讓他重新站起來,留下美好回憶,退伍後他到中壢從事布料買賣,兩人有書信往來,一次相約在台北六張犁公車牌見面,他等了三小時,蘇玉梅卻沒來,之後寄出的信也沒有回音,這段情緣就這樣斷了,六年後他結婚了,過往的書信也遺失了,現在想找她卻斷了線索,只記得她住麟洛,是客家人,在肥皂廠工作,多次到麟洛找尋,但人事已非。

前麟洛國小校長蔡文政、麟洛國中家長會長鄭金元夫婦被羅煥有的故事感動,認為如同電影「海角七號」真實版,玉梅阿嬤就如同小桃阿嬤一樣,都在大時代洪流中錯失了對方,更像歌手陳奕迅「好久不見」歌曲中所寫的「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只是寒喧,對你說一句,好久不見。」的場景,於是動用人脈到麟洛、長治各地查詢校友及親友名單,仍找不到蘇玉梅蹤跡,研判她可能是外地搬到麟洛鄉。

羅煥有並不灰心,表明仍會持續在屏東找下去,不管她是否滿頭白髮或是已作古,都希望能再見一面,即使一絲訊息也好。

麟洛國中家長會長鄭金元夫妻(右一、二)對羅煥有(左一)的故事很感動,熱心幫忙尋人。(記者葉永騫攝)

麟洛國中家長會長鄭金元夫妻(右一、二)對羅煥有(左一)的故事很感動,熱心幫忙尋人。(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