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容聽攏嘸」 資訊局新增預算全擱置

資訊局預算令人難理解,市議員洪健益激動起身斥責。(記者黃建豪攝)

資訊局預算令人難理解,市議員洪健益激動起身斥責。(記者黃建豪攝)

2016/12/21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資訊局明年新增多筆一千萬元以上預算,包括推動智慧城市、資訊設備網路管理等等,但預算項目和書面資料說明不清,資訊局長李維斌努力解釋,不過,專業術語太多、學術語言繁冗,眾議員依舊「聽攏嘸」,總召劉耀仁宣布,明年新增預算全數擱置。

資訊局預算,舉凡資訊基礎設施維運及管理、資訊安全系統維運及管理相關費用等,動輒增列一、兩千萬元。市議員洪健益抨擊,資訊局預算永遠都是建置費、強化費或維運費,內容不清楚,名詞過於相近,官員卻總是講不清楚,議會要如何支持?

例如,資訊局增列一千四百多萬元智慧城市推動相關費用,市議員周柏雅要求舉出智慧城市實例,李維斌卻說:「智慧城市辦公室是做一個模型,不只是做一個計畫,目的是讓北市府各項計畫都有智慧的成分在裡面。」在場議員無法接受,周柏雅揚言預算打八折,最後則決議擱置。

市議員許淑華說,資訊局報告像在講電腦符號,跟去年一樣,完全沒有長進。資訊局則澄清,局處近兩年都有嘗試改善,之後會就預算項目內容細部說明,相信會讓議員較容易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