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推新WiFi 熱點設捷運車廂

資訊局虛擬代言人230。(擷取自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臉書)

資訊局虛擬代言人230。(擷取自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臉書)

2016/10/02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府將推出新WiFi,以資訊局虛擬代言人「230」命名,由民間出資、政府出租場地辦理,規劃在松山新店線兩列車與八個站點試辦,與Taipei Free截然不同的系統,特色是將熱點建置在捷運車廂內,民眾在車上可使用連線品質穩定的WiFi,代價則是會看到廣告,若試辦成功,未來Taipei Free在捷運車站的熱點將陸續撤出。

連線會看到廣告

Taipei Free熱點設置在捷運站點,民眾若在搭上車後持續使用,一旦遠離車站熱點就會斷線,使用較為不方便。但即將試辦的「230」,熱點建置在捷運車廂內,預期可改善Taipei Free缺點,且「230」是由民間業者出資設置,捷運公司負責提供場地,資訊局則在初期提供技術指導,亦即政府零出資,業者則從「廣告」獲得利潤。

台北市資訊局說明,這就像民眾現在連上Taipei Free後,會連上北市府頁面,未來連上「230」則會連結到廣告頁面,民眾若要使用就會看到廣告頁面,業者則從中賺取廣告費,因此試辦期間,就由廠商評估廣告是否能支持提供WiFi的費用,若能維持一定利潤,試辦後就可能與捷運站合作擴大辦理列車和站體,Taipei Free也能視情況退出捷運站體,替政府節省經費或將資源分配到其他地方。

230無線網路 廠商將冠名

資訊局說,「230」將從今天起至明年二月底試辦,完整WiFi名稱是「230」加上廠商名稱,以試辦期間的出資廠商全林實業與華電聯網為例,就會是「230全林實業」或「230華電聯網」,但因為只是試辦,所以「230」會和Taipei Free同時存在。

松山新店線2列車及8站試辦

試辦地點首波選擇松山新店線的其中兩列車,在車廂內會有資訊局虛擬代言人「230」的主視覺做為有無新WiFi的辨別方式;八個捷運站點則分別為市政府站、101站、南京復興站、大安站、科技大樓站、動物園站、西門站與公館站,在出入口票閘會設置立牌供民眾辨識。

「230」將於今日起在台北市松山新店捷運線的兩列車與八個站點試辦。(記者黃建豪攝)

「230」將於今日起在台北市松山新店捷運線的兩列車與八個站點試辦。(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