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營造村落文化 成果邀體驗

頭份市忠孝社區表演客家戲曲,演出相當生動精彩。(記者張勳騰攝)

頭份市忠孝社區表演客家戲曲,演出相當生動精彩。(記者張勳騰攝)

2016/12/13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計畫多年,縣府文化觀光局十七日上午十點起在城市規劃館舉辦成果展,昨天召開記者會熱身,活動豐富,還有DIY體驗及闖關送紀念品活動,展現苗栗縣的活力與社區地方特色,歡迎有興趣民眾一起來體驗。

副縣長鄧桂菊與文觀局秘書彭德俊昨天邀請頭份市忠孝社區表演客家戲曲、泰安鄉清安國小新住民學生穿著傳統越南及印尼服裝走秀表演,展現異國文化,為活動暖身。

彭德俊指出,這次成果展以「苗栗靚風情.山海藝起來」為主題,有靜態文化區、闖關活動、DIY活動區、特色美食區、特色市集區及動態表演區等六大主軸;「靜態文化區」集結縣內三個公所、十二個社區、村落及新住民與在地青年的特色,藉由文字、圖像記錄社區的生活與故事,表達社區在地文化營造成果。

「闖關活動」主要是強調地方知識文化活動體驗,為苗栗市嘉盛社區「旱船遊市集」、「騎布馬找達人」、「扮蚌殼精」及「背米跳高樂」;DIY體驗活動區有富民社區的「種子DIY」、灣麗磚瓦文物館的「磚杯墊彩繪」以及臉譜文化生活館的「藍衫彩繪」等,以及來自全縣各地的「特色美食及市集區」。

此外,主辦單位備有一千張闖關卡,活動當天民眾可於服務台領取,集滿「苗栗靚、山海藝」六字的戳章即可獲得紀念品,另外在城市規劃館內設有願景樹,寫下對苗栗的願景並打卡按讚可以再獲得一張五十元的園遊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