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應對飛彈及共機襲擾 三軍今晨執行聯合防空演練

2024/03/26 08:06

空軍今晨執行「整體防空作戰計畫演練」。圖為愛國者三型飛彈。(軍聞社資料照)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司令部今(26日)發出聲明,稱為強化整體防衛作戰效能,空軍已於今日清晨5時至7時之間,統合第一至第六聯隊各型軍機與天弓、愛國者飛彈、防砲系統,及陸、海軍部隊,執行「整體防空作戰計畫演練」。

空軍發言人、政戰主任姜光華中將在聲明中指出,此舉是為了驗證三軍聯合防空作戰指揮管制及兵力運用,「情況良好。」

空軍司令部強調,面對中共機、艦頻繁侵擾台灣周邊海空域,空軍將持續提升訓練強度應對潛在威脅,以肆應區域安全與防衛作戰需求,捍衛領空、守護家園。

中共持續的軍事騷擾已對台海及區域安全造成嚴峻挑戰。我國國防部此前指出,自22日上午6時起至23日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13架次,其中進入西南空域4架次,以及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