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繪本公園故事立體化 藝術家與居民聯手打造

雲林縣府、螺陽文教基金會及埤頭社區結合地方藝術家打造全縣第一座立體繪本公園。(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螺陽文教基金會及埤頭社區結合地方藝術家打造全縣第一座立體繪本公園。(記者黃淑莉攝)

2016/12/09 18: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由雲林縣府文化處、螺陽文教基金會及西螺埤頭社區攜手,邀請在地藝術家打造全縣第一座立體繪本公園,共計3區約2公頃,第一區將在年底完工,二、三區明年完成。

埤頭社區位在中山高速公路西螺交流道旁,地方多年來致力推動社區營造,每年春節還打造花海,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埤頭里長李美玲表示,社區今年與螺陽基金會、文化處共同辦理「逗陣藝起來」,邀請繪本作家馬哈、文創工作者廖森茂一起打造繪本公園。

李美玲指出,不同於其他社區圍牆彩繪,繪本公園是以馬哈創作的「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三合院」為創作主題,把書裡的場景搬到社區,遊客走進公園宛如置身書裡一樣。

李美玲說,繪本公園規劃有三區共2公頃左右,土地是由兩位社區傑出企業家無償借用,第一區已完成牆面彩繪,兩位藝術家還帶著社區居民共同創作兩張藝術貓椅,今天開光點睛讓人大開眼界,第一區計畫在今年底完工,2、3區則在明年陸續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