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千人搶搭 富興小火車進廠加「馬」

花蓮縣瑞穗鄉富興社區營造10幾年逐漸發光發熱,上月啟用的社區小火車湧入3千多人搶搭,火車頭運能不夠,暫停行駛。(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瑞穗鄉富興社區營造10幾年逐漸發光發熱,上月啟用的社區小火車湧入3千多人搶搭,火車頭運能不夠,暫停行駛。(記者王錦義攝)

2016/12/1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瑞穗鄉富興社區營造十幾年下來逐漸發光發熱,上月熱鬧啟用的社區小火車湧入爆量三千多人搶搭,小火車難以負荷,社區為提升運能,將火車頭送廠整修提升馬力,即日起暫停使用,希望耶誕節前重新上路;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清茂說,目前園區還有曳引車拉車載遊客體驗社區風情。

啟用不到1個月 整修提升馬力

小火車共有五節車廂,一趟僅能載十人,遊園二十分鐘,等於一個小時頂多載三十人,就算八小時連續不斷,也只有二百多人運量。

富興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清茂說,本來只預估假日遊客三、四百人,沒想到上週六、日,單日快突破三千人;社區決定緊急提升小火車頭馬力因應,已運往台中整修,提升規格,原本僅二馬力的火車頭,可多五倍馬力,每節車廂改為可乘四人,運量多一倍,若一切順利,預計兩週後重新上路。

盼耶誕前上路 現有曳引車拉車

富興社區是全台最大平地造林社區,盛產土鳳梨,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營造生態休憩設施,在園區打造一千三百一十四公尺長鐵軌,還有全台首見的社區綠能小火車,上月十七日盛大舉辦「千歲婚禮,啟動幸福列車」啟航儀式,邀請社區十對長輩搭小火車遊社區,但不到一個月,就發現小火車的運能不足以應付蜂湧而來的遊客。

立委蕭美琴也在中央協助社區解決造林地無法提升附加價值的限制,在立院質詢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希望提升農村產業發展之原則活化造林地,有限度開放平地造林地使用範圍。她說,富興村內因廣大鳳梨田成名,初級農產及加工均有穩定規模,在農委會水保局輔導下,造林人願釋出造林地,由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補助設置電動軌道車,使來往遊客得以低碳漫遊方式徜徉在林蔭間,飽覽農村鳳梨田景觀,對於農村產業加值有極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