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關學電腦程式 萬名學童拿證書

縣內目前已有80所國中小學、1萬多名學生取得「Hour of Code」證書,其中彰興國中全校1672名學生全部完成認證。(記者張聰秋攝)

縣內目前已有80所國中小學、1萬多名學生取得「Hour of Code」證書,其中彰興國中全校1672名學生全部完成認證。(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09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學寫電腦程式不再是資訊科班生的專利了!本周是全球電腦科學教育周,為讓程式教育向下扎根,縣府與台灣微軟公司在校園「Hour of Code1小時玩程式」線上闖關遊戲,藉由遊戲關卡讓學習者接觸程式教育的概念、課程,縣內已有八十所國中小學、一萬多名學生取得「Hour of Code」證書。

「Hour of Code」就是一套有十四道關卡的線上闖關遊戲,全部通關約需一個小時,要順利通過關卡,需運用程式邏輯思維,組織正確的編碼順序,藉此接觸寫電腦程式時,會用到的程式語言物件、方法、迴圈等概念。台灣微軟學於二○○三年推動「全球夥伴學習計畫」,彰化市彰興國中是彰化微軟學校,該校全校一六七二名學生全部通過「Hour of Code」認證。

縣府昨在簡報室發表加入微軟公司推動校園「Hour of Code」成果,秘書長賴振溝現場與學生進行闖關競賽,炒熱氣氛,他同時代表全縣萬名學童受頒完訓證書,證書由微軟亞太區公益副總裁 Daiana Beitler頒發。

Daiana Beitler說,推廣程式教育的意義在於讓數位科技的消費者變成創造者,時代不同,程式寫作已是基本的能力,好比學才藝,同時,現在的程式教育不再像傳統制式呆板,可由圖形化和遊戲化方式,讓小朋友從小接觸程式教育。

縣長魏明谷表示,政府計畫將程式設計納入一○七年國教課綱中,縣府希望透過「Hour of Code」一小時學習程式的活動,讓學子儘早與國際接軌。

多位彰興國中學生分享學習心得指出,內容超越書本的侷限,是很新鮮的教育素材,潛移默化間,不會排斥學寫程式,更不會感到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