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板當樂器 學童玩出樂趣

介達國小五年級生透過iPad組樂團,班導師陳芭比用心陪伴。(記者陳賢義攝)

介達國小五年級生透過iPad組樂團,班導師陳芭比用心陪伴。(記者陳賢義攝)

2016/12/08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多數原民學童音樂天分與生俱來,但受限於諸多因素,如樂器價昂買不起等,只能土法煉鋼自學自練,金鋒鄉介達國小班導師陳芭比打破傳統,以iPad平板電腦引領五年級學童組成快樂班級樂團;小朋友透過電腦瘋迷小提琴、鋼琴等樂器,就連下課也不忍離開教室,快樂的不得了。

下課路經五年級教室,室內仍不斷傳出琴聲合奏「小星星變奏曲」,校長田桂香納悶探頭,只見小朋友人手一個平板電腦,手指不停的在板面滑動,悠揚樂聲隨之而起,手持指揮棒的芭比老師不厭其煩陪伴。

小朋友透過遊戲方式瘋玩音樂,陳芭比備感欣慰的說,偏鄉學童最常接觸的樂器就是直笛,吹奏久了易感無趣,欲嘗試其他樂器,又礙於家境,根本買不起鋼琴、小提琴、嘻哈鼓等貴重樂器。

陳芭比說,iPad中有許多樂器APP,加上她有實際的樂團經驗,因而從這週開始,由小朋友自選樂器,組成「魔法iPad樂團」,並引導他們從youtube的iPad樂團演奏影片加深所學。

小朋友繹如說,可透過iPad隨時彈鋼琴,有趣又好玩;愛上打箱鼓的柏元則說,老師花了卅元幫他買了APP,只要開啟就能上手,成就感十足。陳芭比說,透過iPad讓孩子們喜歡上音樂,不但能開發他們的潛能,也能調適身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