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教學 師生合拍防災微電影

校園危安議題,北市首創用微電影生動教學生應對和防範。(記者沈佩瑤攝)

校園危安議題,北市首創用微電影生動教學生應對和防範。(記者沈佩瑤攝)

2016/12/08 06:00

上傳教局官網 全國看得到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學校首創微電影教學,北市教育局今年六月頒布「防災應變教學綱要」,並委託育成高中拍攝微電影,在學校師生的通力合作下,把死板的教學綱要拍攝成九部微電影,影片將會製成DVD分送至北市各學校,也會上傳教育局官網以及台北酷課雲,讓全國師生觀看。

教育局長曾燦金昨指出,這些危安議題都跟同學的生活息息相關,而透過師生團隊合作、統整,把危安議題拍攝成微電影,以及觀賞影片後進行討論跟探究,「這就是翻轉教學」。

育成高中校長張勳誠表示,早上朝會時間,藉著微電影短短五到八分鐘的播放,加上適當的導言和結語,就能在十五分鐘之內,讓孩子了解如何應對跟防範,也希望培養孩子同理心。

育成高中昨舉行微電影發表會,電影腳本由育成高中教官室的六位教官通力合作完成,並由美術老師洪千玉擔任導演,內容包括車禍、火災、溺水、詐騙、毒品、霸凌、性騷擾、遭遇嗆聲謾罵、不明人士攻擊及校園偷竊等主題。

另外,對於日前調查有九成校長反對教官退出校園,曾燦金則說,不排除找一、兩間贊成退出校園的學校先行試辦,了解相關配套、實際運作成效,「要怎麼運作都還在討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