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國小的學生要畢業 必須拍製校園紀錄片…

小朋友在資訊教室裡觀摩紀錄片作品,瞭解影像構成的重要元素。(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在資訊教室裡觀摩紀錄片作品,瞭解影像構成的重要元素。(記者吳俊鋒攝)

2016/10/17 23: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的長興國小以手機、平板等載具,協助進行資訊融入教學,結合閱讀課程的推廣,並透過專業指導,培養孩子影像敘事的能力,高年級起開始自己製作動畫,畢業前還要拍攝校園紀錄片,展現多元才藝。

長興之前就曾以手機,結合QR-Code掃瞄,進行校外的主題課程學習,深受好評,現在則進階為平板,用途更廣泛,從閱讀出發,再進行後續的創作,逐步培養小朋友影像處理的專業能力。

校長吳婉媚說,過程中,平板閱讀的推廣是首要工作,但必須以學習心智圖來輔助,訓練小朋友對內容理解、表達的能力,再發展故事,配合專業的資訊課程,開始製作人動畫與偶動畫。

吳婉媚表示,動畫學習過程,都藉助小朋友最喜歡使用的平板,目前正進行紀錄片影像處理的專業課程,未來也要自己拍攝作品,做為畢業紀念。

吳婉媚強調,面對少子化,各校必須發展自己的特色,使用3C產品的年齡層逐漸下降,既然是無可避免的趨勢,與其擔心會沈迷,何不讓它成為教具之一,並適切地融入課程裡,跟上科技的腳步,磨練出小朋友的多元才藝,以因應未來的學習競爭。

小朋友透過平板,進行人動畫的製作學習。(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透過平板,進行人動畫的製作學習。(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以平板拍製偶動畫後,成果發表。(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以平板拍製偶動畫後,成果發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