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山拚觀光 三合院茶廠吸客

林廣立的茶廠旁保留一處竹林步道,行走其中閒適靜謐。(記者曾迺強攝)

林廣立的茶廠旁保留一處竹林步道,行走其中閒適靜謐。(記者曾迺強攝)

2016/11/26 06:00

〔記者曾迺強/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是高山茶重要產區,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龍眼村已故茶農林允發生前在民國六十五年引進烏龍茶苗種植,周邊村落及大阿里山地區農民見茶葉形勢大好,陸續跟進,成為阿里山高山茶濫觴。

黃世裕說,民國五、六十年代,梅山鄉龍眼、碧湖等村的民眾,以種植金針、香菇等為生,惟利潤低,勉強糊口,時任鄉民代表林允發到南投縣鹿谷鳳凰茶區觀摩後,評估海拔一千一百公尺的龍眼村適合種茶,率先栽種軟枝烏龍茶。

林允發之子林廣立表示,父親在自家栽種茶苗面積○‧五公頃,不少村民質疑「吃都吃不飽,怎麼會有人喝茶」,種植成功後受市場歡迎,每斤價錢最高達一千六百元,因而推廣種植,延伸至碧湖、太興等村,及竹崎、番路、中埔、大埔、阿里山等地。

黃世裕說,大阿里山地區高山茶種植面積二千四百公頃,光梅山茶區產量就占五十五%,茶區各有註冊品牌,九十二年縣府對外行銷統稱「阿里山高山茶」,今年本月二十九日起進行為期一週的冬季優良茶競賽,十二月二十五日在梅山公園停車場辦頒獎展售會。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林廣立近年轉型兼營民宿,傳統三合院製茶廠,有大型竹籠焙茶機等器具,茶廠旁一處竹林步道,行走其中閒適靜謐,已納入周邊四村套裝遊程景點之一,推展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